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焦點評論》重大建設

2016/05/06 06:00

台南市最近因為多位官員入閣並牽動相關首長異動,而讓人感到政治氣象一新,但在此同時也有多項重大建設正面臨「命運的交叉口」,未來如何發展?也就更加受到注目。

已推動五年多的台南東區小巨蛋,雖然因為國際會展中心的推動而以「納入會展中心」的方式避免掉「叫停」的尷尬,不過,不止是這個加上小巨蛋功能的會展中心,能否在賴清德市長本屆任期內動土受到注目,原規劃的小巨蛋用地何去何從?更受地方關心。

目前看來,朝野議員意見多元,但共識都是希望快點推動,不過,目前傳出所謂「智慧城」,或是建免稅商店或消費中心,以及學術研究教育用途等,顯現不止議員意見多元,連市府本身的考量也還是停留在「集思廣益」的階段,這也難怪地方民代會有所心急。

而另一個也是推動已久的台南鐵路地下化,昨天又傳環團質疑地下水報告有誤,相關工程爭議已久,如今又橫生質疑,是否又會影響進度?也值得關切。

而議員邱莉莉昨天針對中國城拆除後的景觀改造工程,質疑目前國際競圖得標團隊要朝潟湖方向規劃,出現未考慮台南氣候的問題,結果竟引發都發局長回答:「你煩惱的部分,也是我和規劃團隊溝通的部分」,這也就更加讓人憂慮:「是否會影響工程進度?」

重大建設百花齊放固然讓人期待,但進度是否能跟上人民的期待?隨著新市府團隊的成型,恐怕也是更加要與時間賽跑了。

(記者唐在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