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斗六外勞包圍要錢? 原來是百元哥乞討

臉書上有人po文,好意提醒民眾要提防斗六後火車站外勞要錢,結果是誤會一場。(記者詹士弘翻攝)

臉書上有人po文,好意提醒民眾要提防斗六後火車站外勞要錢,結果是誤會一場。(記者詹士弘翻攝)

2016/05/03 08:00

〔記者詹士弘/斗六報導〕斗六火車站附近出現外勞包圍民眾,強索金錢?臉書PO文內容很嚇人,警方不敢懈怠,先找到被害人,再釐清問題真相,發現乞討的人是斗六「百元哥」,一群外勞剛好在案發現場,誤會一場。

日前臉書社群網站有人PO文,指有人在斗六後火車站郵局領錢時被一群外勞包圍要索取金錢,還發生些微拉扯!由於事涉外籍人士,斗六地區之前未曾發生類似情形,分局長余鴻恩擔心引發仇視外勞現象,第一時間發動偵查隊及轄區派出所找出PO文者,再由斗六派出所長梁文田透過發文者聯繫當事人。

梁文田表示,被害人是名20餘歲的女子,晚上8點天色已暗,女子領完錢一轉頭看見平頭男子向她要錢,背後又站著一群外勞,受驚嚇倉皇逃走,回家後透過網路向住在澳洲的哥哥訴說過程,哥哥心疼妹妹,也擔心其他民眾受到同樣的迫害,才主動在臉書PO文呼籲民眾自保,要警方關心。

梁文田聽完被害人陳述後,隔天回到案發現場,發現一名理平頭男子在附近乞討,外形與被害人所述類似,走近一看,就是經常在斗六火車站商圈乞討的呂姓「百元哥」,將他帶回訊問;「百元哥」否認有恐嚇取財行為,也強調自己都是一人乞討,後頭沒有跟班。

警方請被害人指認,結果確定索討金錢的就是「百元哥」,經雙方比對過程後發現,可能因被害人太緊張,被要錢後,看到郵局外頭有群外勞聚集聊天,誤以為是平頭男的同夥,事實上並無外勞包圍要錢的情形,也未遭男子肢體拉扯。

梁文田說,在斗六地區工作的外勞相當溫和,常聚在後火車站聊天、唱歌,但未惹是生非,此次誤解能迅速釐清,避免斗六市民對外勞的誤解,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惹禍的呂男今年22歲,領有輕度智能障礙手冊,常以沒錢吃飯為由向路人乞討,金額固定100元,獲得「百元哥」外號;社會處及員警都曾幫呂男找工作,但他認為工作太累,向別人要錢花用比較輕鬆,才會每天在市區沿路向人要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