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創品牌 菇農王裕宏打出名號

王裕宏在妻子劉怡珍協助下東山再起,建立自有香菇品牌。(記者歐素美攝)

王裕宏在妻子劉怡珍協助下東山再起,建立自有香菇品牌。(記者歐素美攝)

2016/05/03 08:00

感念師傳恩德 不忘提攜後進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新社區菇農王裕宏十幾歲就到香菇寮打工,獲師父王幼青傳授技術及協助創業,因過度擴張及躁進,致一度負債五千萬元,直到八年前捲土重來,自創品牌才站穩腳步,感念師傳恩德,現在和市府合作,教導後進種植香菇,協助「青年加農」。

新社區是香菇的故鄉,全台約八成香菇皆產自新社,尤以乾燥香菇最大宗,四十三歲的王裕宏從小就在香菇寮打工,師父是有「天下第一菇」美譽的王幼青,王幼青不藏私,傳授王裕宏種香菇的絕活,還出錢出力,協助他創業。

王裕宏創業不到五年,營業額就衝破四千萬,香菇寮曾擴大至兩甲地,因擴張太快,加上他認為到台北花市賣太空包,一個一百元,比香菇好賺,結果慘賠五千多萬,但他不服輸,八年前在妻子劉怡珍協助下東山再起,縮減規模至六分地,產值反而比之前兩甲地還好,前年及去年榮獲台中市香菇評鑑冠軍及亞軍,負債也剩幾百萬。

王裕宏感謝妻子不離不棄,用妻子和自己的名字建立自有品牌,賣的是一種「宏」願、一種「珍」心及一種夫妻一體共同的信念,並透過高速公路道農市集直接面對消費者,王裕宏說,知道消費者的想法,感覺很扎實。

不藏私奉獻農業局「青年加農」

王裕宏感念王幼青師恩,現在也將所學毫不藏私地奉獻給參加農業局「青年加農」的林政榮和呂嘉均。卅歲的林政榮原本在醫院工作,返鄉和弟弟合種香菇,卅四歲的呂嘉均大學生物科系畢業,對種植菇類很有興趣;兩人從去年六月起向王裕宏拜師學種香茹,異口同聲表示,王裕宏不藏私,是一位值得敬佩的賢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