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圍漁港「一支釣」賽 規劃明年擴辦

陳煥維(左二)釣起逾十五台斤大魚,獲得一支釣冠軍。(記者邱奕統攝)

陳煥維(左二)釣起逾十五台斤大魚,獲得一支釣冠軍。(記者邱奕統攝)

2016/05/02 06:00

〔記者邱奕統/桃園報導〕有十年歷史的竹圍漁港「一支釣競賽」昨天熱鬧登場,市長鄭文燦出席活動建議一支釣競賽可以擴大舉辦,讓民眾也體驗與喜歡海釣活動,桃園區漁會表示,明年考慮開放讓一般民眾能登船出海體驗「一支釣」。

竹圍漁港每年四至五月間都會舉辦「一支釣競賽」,因為出海需要漁船、辦理登記等,以往都只有漁民參加。鄭文燦原本希望漁會今年能讓一般民眾體驗,但作業時間不及未果,漁會表示,明年就會規劃讓一般民眾也能跟著出海體驗「一支釣」。

桃園區漁會總幹事陳義成說,「一支釣」是海釣的一種,漁民搭漁船出海後,先找尋魚礁與釣點,用一支釣竿跟魚搏鬥單挑,與其他漁法相較對生態環境的破壞最低,且一次只會釣上一條魚,也不會有過度捕撈的問題,但因需掌握洋流、潮汐等因素,技術難度也高。

鄭文燦昨天也說,未來機場捷運通車後,市府會規劃從A11坑口站到竹圍漁港的專車,讓漁港的交通更加方便,另也會與林務局協調,在漁港周邊種植更多樹木,打造與永安漁港一樣的綠色隧道。

昨天的比賽結果,漁民陳煥維釣得一尾重達十五.五台斤的大魚,獲得冠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