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東高中校慶 縣市長都是傑出校友

新竹市長林智堅昨獲母校國立竹東高中頒發傑出校友獎,他的出席受到學弟妹熱情歡迎,並搶著握手、合照。(記者廖雪茹攝)

新竹市長林智堅昨獲母校國立竹東高中頒發傑出校友獎,他的出席受到學弟妹熱情歡迎,並搶著握手、合照。(記者廖雪茹攝)

2016/05/01 06:00

〔記者廖雪茹、鄭鴻達/綜合報導〕國立竹東高中昨天歡慶七十歲生日,都是傑出校友的新竹縣長邱鏡淳、新竹市長林智堅回娘家,邱鏡淳勉勵學弟妹們上進,發揚校譽;林智堅則說當年在校成績並不理想,但畢業後加倍努力,期許學弟妹堅持夢想,勇敢追夢。

竹東高中昨天頒獎表揚十八名傑出校友,包括新竹縣立委林為洲、工研院董事長蔡清彥、新竹市長林智堅、優人神鼓創辦人劉若瑀、台灣電視台董事長黃崧、駐荷蘭代表處大使周台竹等人。

林智堅笑談念高中時成績並不理想,出社會後必須花更多時間與心力填補 ,他期許學弟妹認真讀書,珍惜在校時光,做個勇敢築夢的夢想實踐家。他並回憶求學時,每天早上五點四十分就要起床上學,而校園位在山腰處,樓梯特別多,常感覺「有爬不完的樓梯」,引起台下哄堂大笑。

新竹縣新豐國小昨天舉辦校慶運動會,校長柯幸宜說,即將邁入一百年校慶,校方將開始籌備,希望校友一○七年元月回娘家為母校慶生。

苗栗縣三灣鄉大坪國小昨舉行五十七周年校慶活動,但因面臨學生數不足卅人將遭整併,護校會與村民、家長、孩子們簽署聯署板與掛黃絲帶,主張「守護大坪‧永續轉型」。

家長會長李志強表示,若不開放學區,學生就會進不來,大坪可依特色轉型,縣府應先暫緩廢校程序,盼給予兩年轉型時間;大坪村長饒維明指出,政府長期對偏鄉缺乏照顧,以致人口流失,大坪國小是村內珍貴資產,村民自動發起護校。

縣府教育處長劉火欽表示,每間學校都有其特色,定義上很難界定,非整併校後特色就會失傳,孩子也並非全無教育機會,若有交通等配套措施,反能吸引青年返鄉安心工作,若僅捨不得學校而非考量學生利益,孰優孰劣?

國立竹東高中昨天歡慶70歲生日,也是校友的新竹縣長邱鏡淳表示,母校出了很多傑出校友,勉勵學弟妹們發揚校譽。(記者廖雪茹攝)

國立竹東高中昨天歡慶70歲生日,也是校友的新竹縣長邱鏡淳表示,母校出了很多傑出校友,勉勵學弟妹們發揚校譽。(記者廖雪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