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真車禍假現場 惡司機扮好人求助

肇事司機佯裝路人,聲稱自己沒帶手機,請附近居民報案。(記者簡惠茹翻攝)

肇事司機佯裝路人,聲稱自己沒帶手機,請附近居民報案。(記者簡惠茹翻攝)

2016/04/28 08:00

撞傷老婦 拖到對向車道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宜蘭縣員山鄉昨清晨發生婦人騎單車被休旅車撞傷意外,司機竟下車將人拖到對向車道,製造假車禍現場,然後到附近店家稱婦人自己跌倒,請求幫忙報案,以為神不知鬼不覺,結果被錄影監視器「全都錄」。家屬痛心,媽媽還在與死神搏鬥,希望肇事司機趕快出面還媽媽公道。

80歲黃姓婦人昨天出門運動,兒子林男卻接到惡耗稱母親騎單車跌倒送醫;趕到現場察覺母親傷勢嚴重,根本不像自己跌倒,他發揮柯南精神,請附近住戶提供監視器畫面查證。

林說,從監視器畫面,明顯看到一輛黑色休旅車從母親後面追撞,還往前開了約50公尺,再倒車回到車禍現場,司機竟下車將母親粗暴拖到對向車道路邊,並將腳踏車移到旁邊,製造假車禍現場,家人看了畫面心很痛。

謊稱自摔 監視器全都錄

根據附近民眾說法,司機肇事後竟佯稱路人到店家請求協助,聲稱看到路邊有婦人跌倒,自己未帶手機,請店家幫忙報案,看到救護車來即開車離去。

林男看到監視器畫面,腦中浮現曾經在哪裡看過這部車?後來想起來,這車經常在員山鄉大湖附近出入,立即動員家屬找人,拿著車子的照片挨家挨戶詢問,終於在車禍現場幾公里外找到車主,車主稱,昨天開車出去的是他兒子。經與車主兒子電話連絡,對方否認肇事。

家屬追凶 允到案卻失聯

警方表示,原本已連絡上車主兒子製作筆錄,對方稱在台北,同意下午趕回宜蘭,但在傍晚時並未到案,打電話也無人接聽,呈現失聯,如果沒有主動到警局說明,將申請拘票強制拘提。

陽大附醫表示,黃婦昏迷指數3,顱內出血,雙眼瘀腫,頭骨骨折。林男說,母親很健康,還想說可以活到100歲,沒想到受到這麼嚴重傷勢,孫子們都是阿嬤帶大的,更是哭紅了眼,希望趕快抓到肇事者,還母親公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