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中運、全大運 12天接力登場

全中運今天下午將在台東縣立體育場開幕,昨天進行最後彩排。(記者黃明堂攝)

全中運今天下午將在台東縣立體育場開幕,昨天進行最後彩排。(記者黃明堂攝)

2016/04/23 08:00

逾四萬選手、隊職員及家屬湧入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縣空前的體育盛會將從今天起由全中運及全大運展開十二天的接力賽!這是全國首見兩大運動會接連在同一縣市舉行,估計將湧入兩萬多名運動選手及隊職員,加計家屬將超過四萬人,塞爆台東市。

台東縣政府主辦的一○五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今天下午四點半在台東縣立體育場舉辦開幕典禮,系列賽事持續到廿八日;台東大學主辦的一○五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事隔上次舉辦已廿九年,將於廿七日展開賽事,卅日舉行開幕典禮,五月四日閉幕。一連十二天的全國性運動大會,在台東前所未見。

全中運共計有一萬兩千多位隊職員報名參加,其中近九千人是選手,人數最龐大的是台北市代表隊,派出有一千四百卅四位隊職員,其次為高雄市的一千三百四十九人,地主台東縣只派出三百八十二人一較高下。全大運則有約八千位隊職員,其中六千七百人是選手。

旅宿業幾乎客滿 鐵路一票難求

如包含陪同家屬,估計將有約四萬人於兩大賽事期間湧進台東市,使得這段期間台東市各旅宿業幾乎都處於客滿狀態,鐵路更是一票難求。

旅遊業者指出,目前進入台東的陸客團大幅減少,國旅也正處於淡季,運動會剛好填補觀光空窗期,便當業者更是大發利市,必須加僱臨時人力應付。為替選手食安把關,衛生局於比賽期間將稽查便當供應業者,也呼籲計程車按跳表收費,不可隨意漫天喊價。

縣府及東大也於賽事期間安排接駁車密集巡迴各競賽場館、交通要站及旅遊據點,讓選手們暢行。

全中運開幕典禮邀請原住民歌手舒米恩擔任開場序曲演唱嘉賓,另有代表原民風情的表演節目如比西里岸PAWPAW鼓樂團、Amis旮亙樂團等連串演出,晚間七點由張芸京及BOXING樂團進行一個小時的表演,今天下午五點開始在youtube.com進行直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