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壓鑄業老闆 展唐卡、刺繡珍藏

吳濱和收藏唐卡已近卅年,首度舉辦收藏展。(記者劉婉君攝)

吳濱和收藏唐卡已近卅年,首度舉辦收藏展。(記者劉婉君攝)

2016/04/07 06:00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壓鑄公司負責人吳濱和收藏唐卡、刺繡近卅年,到世界各國打拚事業之際,也蒐集各地好作品,更連續四年,以買唐卡方式,資助不丹年輕喇嘛重建父親的寺廟,成為收藏品背後的溫馨故事。「藝術品是人類共同的文化資產」,吳濱和將於九日起至廿四日,首度在國立台南生活美學館舉辦「絲情藏彩」唐卡、刺繡收藏展,與民眾分享自己的珍藏。

在永康經營壓鑄公司的吳濱和,收藏的唐卡、刺繡作品已累計逾百件,此次共展出八十件,他說,自己上班時看的都是硬邦幫的壓鑄、鋁合金產品,所以需要找個軟性的興趣,調和心情,唐卡的色彩豐富,每件都有佛教故事,也有許多是寺廟人員以虔敬的心情創作,不僅是藝術,對游牧的藏族來說,唐卡也是移動的寺廟,這次展出的唐卡,包括西藏、青海、不丹等地的佛寺作品,長度一百廿公分至一百八十公分,約需七、八個月才能創作完成。

不丹喇嘛創作的唐卡,背後還有一段感人故事,四年前吳濱和與友人到不丹旅遊,得知年輕的不丹喇嘛因父親留下的寺廟被颱風吹倒,募款希望重建,父子間的情感,令吳濱和相當感動,開始以買畫方式資助建廟,迄今仍持續中。

刺繡作品中,一幅以台灣玉山為主題的作品,是吳濱和公司的「鎮廠之寶」,中國江蘇刺繡家應他的要求,花了三年時間,以亂針刺繡技法,呈現台灣攝影家陳芳宜的攝影作品。

吳濱和說,企業家有時一場應酬,動輒花費十幾萬元,但他更喜歡將錢用在藝術上,不論唐卡還是刺繡,創作過程都相當費時,需要耐心,希望民眾一起來欣賞、感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