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線」在原住民很時尚! 纖織現場創作展登場

漂亮的燈飾就是針織毛帽。(記者黃明堂攝)

漂亮的燈飾就是針織毛帽。(記者黃明堂攝)

2016/03/04 17:10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針織毛帽化身燈具,細細樹枝經過創意組合,成了美美一幅畫;台東生活美學館生活工坊今天起到6月5日舉辦「纖織現場」織作與刺繡時尚生活創作展,呈現原住民創作者運用「線」的創意。

此創作展邀請阿美族纖維創作者拿告˙拿里虹、排灣族纖維創作者宋宜錦以及時尚刺繡服裝設計師王昶晴以「線」作展覽和對話,這是會長大的展覽,展出期間為每週四到週日下午2點到5點,藝術家現場進行創作,近距離與參觀者互動。

展場從最貼近人的身體的穿著開始,由衣服到圖紋,再從圖紋到織紋創作與鉤織作品,再由織線到纖維的原始樣貌,最終的美感聚焦,仍放在生活居家的實用品項。

館長李吉崇說,這是生活工坊開張以來,籌備最久的展覽,他深夜來,看到創作者還在布展,事實上,他們常做到半夜3點才收工。

「原住民不能熬夜」!創作者拿告˙拿里虹的媽媽在展場說,常勸女兒早點兒睡,現在看到作品,才知道女兒為什麼常常半夜不睡覺。

此展有系列創意應用課程,想親手體驗線性魅力的民眾可洽詢推廣輔導組322248#303陳怡君。

浪漫的森林畫,是樹枝排列而成。(記者黃明堂攝)

浪漫的森林畫,是樹枝排列而成。(記者黃明堂攝)

阿美族纖維創作者拿告.拿里虹(右)半夜不睡覺愛創作,在旁的媽媽說,「原住民不能熬夜」。(記者黃明堂攝)

阿美族纖維創作者拿告.拿里虹(右)半夜不睡覺愛創作,在旁的媽媽說,「原住民不能熬夜」。(記者黃明堂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