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里長伯自掏腰包 租屋幫兒少課輔

淡水區正德里長黃俊雄(後排左三)在里上打造孩童們的讀書天地,取名「淡水兒少據點」,由社團志工擔任課輔老師,陪同孩童們完成功課,這個空間總是有響亮的笑聲。(記者李雅雯攝)

淡水區正德里長黃俊雄(後排左三)在里上打造孩童們的讀書天地,取名「淡水兒少據點」,由社團志工擔任課輔老師,陪同孩童們完成功課,這個空間總是有響亮的笑聲。(記者李雅雯攝)

2016/03/31 08:00

〔記者李雅雯/新北報導〕淡水區正德里長黃俊雄經營商店十四年,看到許多父母忙於工作,孩子放學後多是「鑰匙兒童」,需要獨自做功課或料理晚餐,因此自掏腰包租屋做為教室,取名「淡水兒少據點」,結合社團志工於去年十月開辦課輔,洋溢溫馨氣氛。

「淡水兒少據點」坐落在北新路一百四十一巷內,明亮落地窗映襯每個稚嫩認真的臉龐,十個國小學童、三名志工老師,再加上一位里長,週一到週五下午四點準時開課,週三提早到下午一點;附近便當店家熱情贊助晚餐,早餐店也熱心包辦早餐。

號召退休人士當志工

黃俊雄說,因為開超商接觸鄰居,知道社區中有很多退休人士願意擔任志工,也看到很多小孩需要照顧,於是建立一個平台,幫助孩子學習。黃俊雄笑說︰「我是因為很想把有需要的人和願意付出的人集結在一起,才出來選里長的。」

「淡水兒少據點」下午是孩童們的課輔教室,上午則是長輩量血壓、身高、體重所在,由退休護理師志願服務。黃俊雄自掏腰包購置投影機、布幕、白板,他說,陪伴和教育是孩童們成長最棒的養分,看到孩童笑就感到很滿足,如果他的作為可以讓人想到,還有個笨笨的人,不斷地付出且不求回報,「若這能鼓勵人,就很夠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