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原民射箭國手 高浩文瞄準奧運金牌

出身於花蓮縣秀林鄉崇光部落的射箭高手高浩文獲選為奧運國手。	(世界展望會提供)

出身於花蓮縣秀林鄉崇光部落的射箭高手高浩文獲選為奧運國手。 (世界展望會提供)

2016/03/29 08:00

感謝展望會資助16年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出身於花蓮縣秀林鄉崇光部落的射箭高手高浩文,過去因家庭狀況受世界展望會資助,因成績優異獲選為今年奧運射箭代表隊國手第一名,日前前往左營訓練,特別向世界展望會致謝,立志拿到世界金牌,幫台灣爭光。

展望會花蓮辦公室指出,高浩文的父親因多年前職業災害致右眼失明,平時和母親在山上種植山蘇,無固定收入,家裡有三個小孩,難以平衡家中開支,因此從民國八十八年開始成為壽豐中心資助童,高浩文接受展望會資助至今十六年。

廿一歲的高浩文遺傳自太魯閣族的獵人基因,個性沈穩內斂,從國中後開始學習射箭,他說,非常謝謝媽媽每天早上五點起床,六點載他下山趕搭火車上學。白天在學校除正規上課外,還要外加練習射箭到晚上,假日下午也要練習,往往自己孤單坐著往返壽豐到花蓮的火車。

期未來回饋當資助人

展望會指出,高浩文除接受展望會的助學金,社工員還特別申請交通補助費,協助浩文選手之路不致中斷。而他從國小開始長期參加展望會在部落辦理的課後陪讀,過程中從未缺席,因此,奠下良好課業基礎,雖然一週六天射箭訓練繁重,但仍保持在全班前十名。

高浩文十四歲的時候參加波蘭世界室內射箭錦標賽,越級射下男子團體組銀牌,創台灣箭壇最年輕奪牌紀錄,這次他非常感謝資助他長達將近十多年的資助人,讓他可安心就學,踏上世界射箭體壇,他希望朝向世界金牌之路邁進,未來也可回饋展望會當資助人,讓愛傳承。

主任林綉錦說,部落原住民孩子的聰明才智及運動才藝絕不比都市孩子差,也願意認真學習,當孩子的信心被建立起來,加上好的制度關懷,就能看到學習的果效,呼籲社會支持資助人計畫,每月二千元讓貧童的生命因此更豐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