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寧路山壁又崩 離當年巨石不遠

連日降雨,北寧路山壁又出現土石崩落情況。(記者林欣漢攝)

連日降雨,北寧路山壁又出現土石崩落情況。(記者林欣漢攝)

2016/03/26 08:00

未設防落石柵欄 地方憂心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基隆北寧路碧砂漁港路段兩年多前發生巨石與民宅崩落事件,震驚全國,公路總局在北寧路沿線設置防落石柵欄,今年一月完工,但近來連日降雨,又有民眾發現,漁品軒餐廳對面山壁出現土石崩落情況,正是當年民宅崩塌處上方山坡,且該處未設置防落石柵欄,感到憂心忡忡。

民國一〇二年八月,北寧路九八八餐廳對面山坡發生民宅倒塌、百噸巨石滑落事件,令人驚悚不已,事發後林務局、公路總局在北寧路沿線山坡進行水土保持整治,掛設防護網、設置防護柵欄等工作,在今年一月全線完工。

近來連日降雨,九八八與漁品軒餐廳業者發現山坡又發生土石滑落情形,山壁禿了一大塊,山下居民也相當擔心,直呼崩落情況愈來愈明顯,「陸續的掉,下雨更嚴重。」

籃投溝有違建戶 協調搬遷

市議員藍敏煌表示,林務局、公路總局應儘速釐清權屬,並提出相關防護計畫,維護民眾及用路人生命財產安全,而山壁下方的「籃投溝」山坡地質脆弱敏感,已被列為「天然災害易受災區」,不適宜居住,相關單位應協助輔導搬遷,以避免災害發生。

國產署基隆辦事處主任陳水勝表示,「籃投溝」住戶的租約到期後都不再續約,租約最晚到民國一〇八年,有協調違建戶搬遷,至於土石崩落危險區域,會找水保局等單位會勘。

林務局確認該處山壁是新的崩塌,與公路總局討論後,會委外請技師評估設計。另外,當地居民質疑為何北寧路七十一號路段未設置防落石柵欄,公路總局基隆工務段副段長劉志盈表示,地主不同意才未裝設,會持續和地主溝通,獲同意即進場施作。

北寧路山壁又現崩塌,居民憂三年前巨石事件重演。(記者林欣漢攝)

北寧路山壁又現崩塌,居民憂三年前巨石事件重演。(記者林欣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