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法界 首見5位女性首長

南投縣法界五位女首長,南投法扶基金會會長黃秀蘭(左起)、南投犯保主委呂秀梅、南投地檢署檢察長楊秀蘭、南投地院院長張浴美與南投律師公會理事長柯劭臻。(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縣法界五位女首長,南投法扶基金會會長黃秀蘭(左起)、南投犯保主委呂秀梅、南投地檢署檢察長楊秀蘭、南投地院院長張浴美與南投律師公會理事長柯劭臻。(記者謝介裕攝)

2016/03/23 08:00

創台灣法界新紀錄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南投律師公會新任理事長昨由女律師柯劭臻接任,使得縣內五大法界系統,破天荒全部由女性當家,女性出頭天,不但代表南投法界進入「女力共治」新時代,為兩性平等寫下光輝的一頁,也創下台灣法界新紀錄!

律師公會理事長 柯劭臻接任

南投律師公會昨在南投司法大樓禮堂舉辦新、舊任理事長交接典禮,女律師柯劭臻從前任理事長黃靖閔手中接下棒子,受注目程度不亞於同為法律人的台灣首位女總統蔡英文,因為包括南投地檢署、地方法院、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與法律扶助基金會等四個法界機關團體,清一色都由女性擔任首長。

柯劭臻從事法律工作已長達十六年,曾擔任台中律師公會秘書長、律師公會全國聯合會人權委員會委員等職位,學經歷十分豐富。她說,南投法界都是女性當家,雖是巧合,但也是一種好現象,日後也將秉持「蕭規曹隨」精神,繼續帶領公會成員為南投鄉親法治教育努力。

卸任的律師公會理事長黃靖閔表示,南投司法界罕見出現五位女性首長,猶如歐美的正義女神聯手伸張正義,但也半開玩笑表示,希望這五位女首長能夠手下留情,保障男性朋友的工作權。

南投市調解委員會主席陳同烈也打趣說,南投司法界進入女性統治時代,除了男性朋友在職場方面要多加油、爭氣以外,最好連家裡的「房事」也不要怠慢,舉凡開門七件事「柴米油鹽醬醋茶」,也要學習與妻子一起分擔,千萬不要有家暴、虐童等情事發生,不然,恐難逃這五大金釵究責!

地院院長張浴美︰男士不必多慮

南投地方法院院長張浴美說,現在是兩性平權時代,司法院聘用新職員時,不論男女都會有三分之一的保障名額,請男士們不必多慮;南投地檢署首位女性檢察長楊秀蘭也說,可能交接典禮時,五人剛好坐在一起,才會引來外界對「女性當家」話題的關注。

南投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主委呂秀梅與法律扶助基金會會長黃秀蘭兩人,同樣也都是執業律師,兩人表示,以往職場男性比較受重視,如今縣內五大法界系統都由女性當家,意味兩性工作機會均等,並期許發揮女性溫柔、細膩的特質,做好為民服務工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