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9天7萬人次 基隆人不捧福祿猴場

福祿猴到基隆展出,因為連日降雨,人潮零零落落,昨晚難得雨停,人潮才慢慢出籠。(記者林欣漢攝)

福祿猴到基隆展出,因為連日降雨,人潮零零落落,昨晚難得雨停,人潮才慢慢出籠。(記者林欣漢攝)

2016/03/21 08:00

連日降雨 人潮零零落落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為期九天的福祿猴迎春賞燈活動昨天晚上落幕,基隆市政府統計參觀總人次突破七萬,和原預期上看十萬人次有些落差,基隆市長林右昌說,只要好天氣,基本上人是滿的,尤其在港邊辦活動非常特別,顛覆過去外界對基隆的印象。

福祿猴十二日起到基隆展出,昨天是最後一天,晚間舉辦閉幕儀式劃下句點,但因為連日降雨,人潮零零落落,昨晚難得雨停,人潮才慢慢出籠。

議員︰沒新鮮感 交通不便

市議員韓良圻說,凡事應規劃清楚、量力而為,此次福祿猴展出市府犯了好幾個錯誤,包括剛在台北展出過沒新鮮感、宣傳不夠、募款方式不明等,配套也沒做好,但做就做了,未來如何改進是重點。

「天時地利都不好。」市議員呂美玲也說,市府選擇展出福祿猴的東三、四號碼頭,在交通上不是很方便,海邊風太大,而這段時節基隆最易下雨,在時機上,元宵節也已經過了,瑕疵很多。

市長︰多處待改進記取教訓

林右昌說,基隆現在已經是郵輪母港,一年七十萬人次,這次燈會最漂亮的風情就是郵輪和燈會結合,很多人都說從來沒看過基隆港這麼漂亮,表示活動有吸引力。

「有來參觀的人都還蠻肯定的。」林右昌指出,沒來看過的人可能會受到傳言影響,印象停留在台北,不過,活動內容、攤位規劃等問題的確還有很多可以精進的地方,會記取經驗繼續努力。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上午到基隆參加國道客運二○八八線基北快捷公車通車典禮,被問到福祿猴觀光效益問題時說:「哪有爭論,一定是增加觀光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