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國農會高價購桃園農地 地方促查

全國農會預計以近3億元資金,購買桃農公司旁1102坪土地,地方人士認為價格過高。
(記者謝武雄攝)

全國農會預計以近3億元資金,購買桃農公司旁1102坪土地,地方人士認為價格過高。 (記者謝武雄攝)

2016/03/16 08:00

價格比市農會高出6600多萬

〔記者謝武雄、陳建志/綜合報導〕中華民國農會(簡稱全國農會)日前召開理事會通過以每坪廿七萬元價格購買桃農綜合農產品批發市場旁的一一○二坪農地,總價款二.九七億元;桃園市農會代表大會去年九月就曾討論相同的購地案,市農會提案以每坪卅萬元購入,最後被大砍至廿一萬元,結果全國農會的購地價格比市農會高出六千六百多萬元,桃園市農會理事楊長浩認為內情不單純,呼籲檢調調查。

全國農會︰透過估價公司估價

中華民國農會理事長蕭景田表示,當初決定購買此塊土地,是希望有機會和桃園市農會合作一起開發,提高此塊土地的價值。至於每坪價格是透過估價公司估價,並依據當地市場價格所做出的決定,非任何個人可做決定。

蕭景田強調,決定購買此塊土地是農會理事會廿七位理事共同決定,還有監事會同意,並要送到會員代表大會追認,整個過程公開透明,若有疑問歡迎檢調進行調查。

楊長浩表示,這處農地位於文中路上,以往就有複雜的交易傳聞,因土地變更失利,市農會轉而要求桃農綜合農產品批發市場(桃農公司)購地,桃農公司不同意,市農會打算自行購地,在尋求代表大會支持受阻後,跑出全國農會前來購地,檢調單位應該要介入調查。

據了解,全國農會理事會提案指出,該筆土地未來將參與桃農公司的土地變更計畫,配地後總面積不變,所需經費為二億九七五二.九二萬元,將由自有資金支付,並授權總幹事張永成全權處理。

這處土地位於桃農公司旁,面積為一一○二坪,地目為都市計畫農業區,土地呈狹長型,面寬一九三公尺、緊鄰文中路,桃農公司若能購入,公司面寬可從卅七公尺變成二三○公尺,桃園市農會認為這對桃農公司的土地價值大有助益。

市農會代表大會時,楊長浩串連多名代表發言反對高價購地,他們認為一旁的國有地每坪不過七萬元,而該農地是狹長型,無法蓋農舍,除了市農會,沒有人會對這處土地有興趣,每坪卅萬元的價格貴得離譜,最後以每坪廿一萬元通過購地案。

房仲業︰價格確實偏高

當地房仲業者表示,評估該筆農地每坪約為十五萬元到二十萬元的行情,因為,即使是最熱門的中路重劃區,農地最夯的時候也不過是二十五萬元的價格,現在用廿七萬元購入,價格確實偏高,讓人感覺有「內情」。

市府都發局專門委員黃穗鵬表示,農會可依農會法規定將農業區變更為「農會專用區」,做為農產品相關使用,但必須提出使用計畫,由市都委會進行審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