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宣傳花博 學童插秧彩繪稻田

市府農業局和龍井區農會合作進行稻田彩繪推銷花博,昨天邀請龍泉國小學童一起插秧。(記者陳建志攝)

市府農業局和龍井區農會合作進行稻田彩繪推銷花博,昨天邀請龍泉國小學童一起插秧。(記者陳建志攝)

2016/03/16 06:00

〔記者陳建志/龍井報導〕為迎接二○一八年花博,市府農業局和龍井區農會合作,選定龍井臨港東路旁的農田進行稻田彩繪,並以花博吉祥物「石虎」及市花「山櫻花」進行構圖,搭配「2018臺中世界花卉博覽會」字樣,昨天邀請龍泉國小學童,在經驗豐富農夫指導下插下秧苗,預計五月初民眾就能欣賞到美麗的彩繪稻田風光。

台中二○一八年將舉辦世界花卉博覽會,市府為了行銷花博,並帶動海線觀光,由農業局委託龍井區農會,租下龍井區臨港東路、中華路口,面積約八分二的稻田進行彩繪,將以不同品種的稻米,種出可愛的花博吉祥物「石虎」,並搭配「2018臺中世界花卉博覽會」和龍井英文字「LONG JING」等字樣的圖案。

昨天農會邀請龍泉國小五十多位小朋友,和經驗豐富的農夫一起下田插秧,體驗農民耕種的辛苦。龍井區農會總幹事林裕議、農業局陳英琮科長也捲起褲管,親自下田插秧。

林裕議表示,為了完成稻田彩繪,事先要先進行整地、翻土、畫線、標座標等步驟,除小朋友參與插秧,較困難的圖案和字樣,更聘請專業農民操刀。

市府農業局表示,種下秧苗後約四十到六十天是彩繪稻田最適合觀賞的時間,預計五月上旬至六月中旬就能看到漂亮的稻田彩繪。建議民眾可走國道一號台中交流道(沙鹿方向)接台灣大道四段、向上路六段(沙鹿方向),經中興橋、中華路一段抵達臨港東路農田;或者走國道三號龍井交流道(龍井方向)經向上路六段、中興橋、中華路一段抵達臨港東路農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