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費流感疫苗接種 基隆擬降到50歲

流感疫情處於中高峰,學校為預防流感,鼓勵學生戴口罩、勤洗手預防流感。(記者盧賢秀攝)

流感疫情處於中高峰,學校為預防流感,鼓勵學生戴口罩、勤洗手預防流感。(記者盧賢秀攝)

2016/03/15 08:00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基隆市流感疫情仍處於中高峰,今年中壯年罹病與死亡的比例增加,市議員要求將公費流感接種年齡降到五十歲,並擬訂停班停課機制,市長林右昌允諾會研議辦理。

基隆市議會昨天召開臨時會,由於近來流感來勢洶洶,過年期間基隆醫院和長庚醫院被塞爆,目前疫情仍然處於中高峰,基隆市三月還有一名死亡病例,市議員鄭林清良提案討論防範疫情。

市議員楊石城、陳東財和游祥耀等多人建議市府廣發口罩,或是要求各大醫院提供民眾口罩,公共場所全面量體溫。市議員洪森永、張錦煌、詹春陽、何淑萍等人認為,今年中壯年罹病和死亡病例增加,建議降低接種流感疫苗年齡層,最好全面施打。

此外,更多議員關心基隆加護病房和葉克膜數量夠不夠?要求衛生局加強宣導儘速就醫不要拖,甚至口罩怎麼戴才正確,此外,感染流感最好隔離休養,但基隆市並沒有停班停課標準,要求市府儘速研擬停班停課機制。

衛生局長吳澤成說,現在每週急診室看診疑似流感者有五百人至七百人,疫情仍處於中高峰,截至三月九日為止,基隆地區流感重症通報三十三例,確診二十一例,其中五十歲到六十四歲的有五個、三十歲到四十九歲的有七個,占一半以上,與過去的數據相較,在中壯年比例與死亡率增加。

衛生局預估 經費約增三百至五百萬元

吳澤誠指出,中央考慮公費流感疫苗接種對象是否擴及五十到六十四歲,衛生局正在試算經費,基隆市五十至六十四歲有九萬人,考量中央補助與接種率,預估經費約三百至五百萬元。

此外,基隆長庚、部立基隆醫院、礦工與三總基隆院區有ICU加護病房一百多床,兩台葉克膜,各醫院統合調度,重症者都能住進加護病房,沒有患者該使用而沒有葉克膜的情形。

市長林右昌認為經費不是很大,他允諾研議辦理;至於停班停課的部分,目前全國沒有統一標準,他將請教育處、衛生局和公衛專家開會研擬,讓教師和家長有所適從。

流感疫情處於中高峰,學校為預防流感,鼓勵學生戴口罩、勤洗手預防流感。(記者盧賢秀攝)

流感疫情處於中高峰,學校為預防流感,鼓勵學生戴口罩、勤洗手預防流感。(記者盧賢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