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蘭》錐形太陽能路燈 推廣進社區

宜蘭縣設「錐形太陽能路燈」,推動綠能發展。(由宜蘭縣政府提供)

宜蘭縣設「錐形太陽能路燈」,推動綠能發展。(由宜蘭縣政府提供)

2016/03/13 08:00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宜蘭縣政府與廠商合作,研發出錐形太陽能路燈,已設立兩處示範點,就算經歷多雨的冬天,也能達到足夠儲備電力,夜間照明不間斷。縣環保局說,希望各社區主動申請設置,將民眾納入再生能源體系,讓發電成為全民運動。

環保局說,第一支錐形太陽能路燈,1月間設於研發廠商蘇澳廠區門前,2月於五結設置第2個示範點,經測試,太陽能路燈晴天8小時即可儲電1000W,可供應30W的LED燈泡33小時,陰天、雨天也能達到100W的儲電量。

環保局說,傳統路燈還要設置電纜、埋管,太陽能路燈獨立一座就具備發電模組,自給自足,一座約12萬元,整體成本比傳統路燈划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