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關懷青少年健康 苗縣府設門診平台

「青少年親善門診健康服務平台」,讓醫護人員將走進校園,進行全方位關懷服務,促進青少年健康。(資料照)

「青少年親善門診健康服務平台」,讓醫護人員將走進校園,進行全方位關懷服務,促進青少年健康。(資料照)

2016/03/03 08:00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成長階段中,青少年時期生、心理有大幅度變化,也出現許多煩惱,包括對外表體態的在乎、對性的好奇,縣府衛生局與醫療院所合作,建立「青少年親善門診健康服務平台」,醫護人員將走進校園,提供包括體重控制、戒菸、生育保健等全方位關懷服務,促進青少年健康。

醫護人員將到校提供身、心理諮詢

衛生局與大千綜合醫院、天恩診所,合作建立「青少年親善門診健康服務平台」,三月起,由院所醫護人員與十八鄉鎮市衛生所人員排定日期,陸續到縣內高中職、國中,與青少年面對面,提供生理、心理醫療及諮詢服務。

衛生局保健科表示,醫護人員會先透過「青少年身心健康檢核表」進行初篩關懷,一旦發現有特殊狀況需提供協助的學生,即適時轉介給相關單位,提供適當就診或輔導照護。

保健科表示,青少年時期生、心理有大幅變化,對外表體態特別在乎,舉凡臉上長青春痘、體態肥胖,都容易使得青少年「鬱卒」,進而影響心理,造成缺乏自信心。

青少年階段,也對性好奇,偷嘗禁果、未婚懷孕生子情形時有所聞,縣內去年就發生一名國二少女直到在家產子,才被發現已有性行為,學校也希望衛生單位能協助,給學生正確的兩性衛教。

另,保健科說,青少年在情感依賴上,普遍有「同儕高於家庭」現象,青少年與同儕相處及與家庭互動,也都是關懷重點項目。

「青少年親善門診健康服務平台」將以學校為中心,形成「學校—社區—醫院」合作模式,整合醫療保健資源,提供青少年完整的健康促進諮詢及醫療服務網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