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羅小童巧手 回收物變猴掛飾

羅東國小利用回收物,製作猴子掛飾。(記者朱則瑋攝)

羅東國小利用回收物,製作猴子掛飾。(記者朱則瑋攝)

2016/02/19 06:00

〔記者朱則瑋/羅東報導〕羅東國小學生利用廢棄碎紙、廢光碟等回收物,製作象徵猴年的可愛猴子掛飾,放置在校門旁展出,晚上還會打上意象燈光,增添美感,展出至二十二日元宵節。

羅東國小春節前邀集五年級一百四十五名學生,蒐集廢棄塑膠杯、光碟、碎紙等,思考製成裝飾品,考量今年是猴年,決定設計猴子掛飾,花了兩週將透明塑膠紙內塞滿碎紙當作身體,光碟片當作掛飾底座,完成約一百五十件成品,模樣可愛討喜。

每個猴子掛飾都獨一無二,有的笑臉迎人,有的吐舌表情俏皮,校方將作品放在校門旁,並以雨傘、燈光點綴,夜晚觀賞彷彿是一處迷你燈會。

校長劉珀玲說,猴子掛飾全以回收品製成,讓學生在做中學習回收再利用觀念,雖然沒有材料是新購買的,但作品毫不遜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