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托育一條龍補助 挨批「欠過年」

市府托育一條龍補助「領嘸錢」,議員要求市府不該「欠過年」。(記者黃鐘山攝)

市府托育一條龍補助「領嘸錢」,議員要求市府不該「欠過年」。(記者黃鐘山攝)

2016/02/05 08:00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台中市幼兒園的上學期課程已結束,但市議員江肇國、邱素貞、張玉嬿卻接獲民眾陳情,市府托育一條龍補助款從去年入學申請迄今,部分民眾仍未領到補助,民眾痛批教育局行政怠惰,議員則要求市府不該「欠過年」。教育局表示,五日(今天)會撥款至各園所帳戶。

民眾江小姐陳情,因為市府推出托育一條龍政策,決定將二歲的小孩送到幼兒園就讀,原以為學期中就能領到補助,沒想到現在學期已經結束,馬上就要繳交下學期的費用,補助卻還沒下來,市府的補助款到底在哪裡?

江肇國、邱素貞指出,托育一條龍補助每學期請領一次,由幼兒園向教育局提出,再將款項轉發給家長,然而上學期的補助自去年九月開放申請,到現在還有許多家長不見補助經費,紛紛向幼兒園抗議,甚至有幼兒園因此特別發文澄清,希望市府能夠盡快辦理。

張玉嬿也接獲幼兒園長陳情說,去年八月入學的一般生都領到補助款,但是九月以後才入學的幼兒或特殊生補助款,市府雖表示分成第二、三梯次辦理,但究竟哪一天發放,目前也沒有確切日期,幼兒園業者和家長抱怨連連,十分困擾。

江肇國、邱素貞表示,托育一條龍政策是市府不斷宣揚的政績,市民相當肯定,但若因為執行不確實,拖延補助、造成民怨,實在不應該,市府應加緊腳步完成補助核銷,讓家長們能夠安心過好年,不必為籌措下學期學費煩惱。

教局︰五日會撥款至各園所帳戶

教育局表示,由於「台中市幼兒學前教育補助方案」必須配合查調財稅及戶籍資料需要,因此採分批審件分批撥款方式辦理。第二、三梯次受理九月之後中途入園及特殊身分幼童,因第一年推動此政策,須完成預算追加審議程序才能撥款。目前第二、三梯次申請補助案件已完成審查陸續撥款,預計五日撥至各園所帳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