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法國「思想之夜」思辨會 台南都計成亮點

位於台南永康六甲頂遺址的飛雁新村,都更基地內樹木茂密又位於文化遺址,而引發爭議。(記者蔡文居攝)

位於台南永康六甲頂遺址的飛雁新村,都更基地內樹木茂密又位於文化遺址,而引發爭議。(記者蔡文居攝)

2016/01/31 06:00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近日法國外交部舉辦的首場全球「思想之夜」,邀請GOV社群發起人之一唐鳳與會。唐鳳在會中介紹全球審議並引用台南市的案例,巴黎市副市長辦公室主任Julien Antelin也相當感興趣,希望有機會到台南進一步了解。

南市府研考會主委趙卿惠表示,GOV社群發起人之一唐鳳本月廿八日接受法國外交部的邀請,前往法國參加「思想之夜」思辨會,向七千位來自世界各國的學者、藝術工作者、領導人等分享「明日之後的世界」,討論使用虛擬實境,進行全球審議的方式。

唐鳳在其臉書提到在納入民眾自主提案後,獲得台南市採認作為都市計畫爭議的處理方式,也希望對地球有些貢獻。

趙卿惠表示,對於台南市飛雁新村開放決策城鄉論壇獲得唐鳳引用,有機會在國際場合被介紹且引起重視的消息感到振奮,也感謝唐鳳的肯定。

都發局指出,飛雁新村位於六甲頂遺址,土地為國防部所有,九十九年國防部委託南市府進行公辦都更,並於一○二年十一月由遠雄建設公司得標,遠雄決定興建大樓,引發都市開發的爭議,南市府首創在都市開發案例中,納入公民參與的精神,結合審議民主的方式,做為政府決策的輔助。

趙卿惠表示,這種公民意見參與在都市開發的案例台灣仍不多,一年來,飛雁新村共開了十一場會議,每場都由副市長曾旭正率都發局、研考會舉行願景工作坊議題設定,透過公民、建商、學者與政府不斷溝通對話,產生共識。

趙卿惠強調,飛雁新村城鄉論壇訂於二月廿日召開,百餘位台南公民分桌討論,並推派代表說明該桌討論結果,最後再整理及歸納各桌意見,形成這次城鄉論壇的結論,作為市府、都市審議階段各委員會及有關單位未來重要參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