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水庫進帳多 4月底前應不缺水

連日降雨,石門水庫大壩水位跟著飆升。
(記者李容萍攝)

連日降雨,石門水庫大壩水位跟著飆升。 (記者李容萍攝)

2016/01/30 06:00

〔記者李容萍/大溪報導〕桃園地區前幾天降雨豐沛,石門水庫集水區水量大有進帳,截至昨天晚上七點,水庫大壩水位飆升到二四三.五四公尺,蓄水量有一億八八九五.一三萬噸,蓄水率突破九十三.八五%並持續增加中,北區水資源局預估到四月底前,大桃園地區應該供水無虞。

北區水資源局統計,從二十二日凌晨截至二十四日傍晚,石門水庫集水區累積降雨七十五.四毫米,有二千多萬噸的水量流入水庫,水位也上升到二四一.五七公尺,至少增加十天供水。

可喜的是,昨天凌晨至傍晚,集水區再度降下大雨,累積降雨逾二十二毫米,北水局估算有七百多萬噸水量陸續流入水庫。由於去年入秋後,石門水庫水情開始吃緊,今年開春後,北水局趁著鋒面來臨,兩度在大壩燃燒焰劑進行人工增雨作業,靠著最近這兩波的降雨量,可望紓解三、四月枯水期可能面臨的缺水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