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開放僅1天 龍貓公車暫喊卡

魔女宅急便的吉吉從窗戶探頭,相當卡哇伊。(記者林欣漢攝)

魔女宅急便的吉吉從窗戶探頭,相當卡哇伊。(記者林欣漢攝)

2016/01/09 08:00

尚未取得日方授權惹議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七堵鐵道公園的台糖列車變身龍貓公車,昨天才正式亮相,就吸引不少遊客搶先來合影留念,並上傳臉書跟親朋好友分享,直呼「卡哇伊!」但因為尚未取得日方授權,引發外界爭議,發起該創作的正光里長邱繼彥說,會先暫停展出,如果日方不授權,會撤展。

前年有塗鴉客在中正公園壽山亭彩繪龍貓公車站,一夕爆紅,邱繼彥找來該名創作者,費時三個月為七堵鐵道公園的台糖列車打造龍貓公車。昨天正式亮相的龍貓公車,露出斗大的潔白牙齒,微笑迎接遊客到來,車身上還有神隱少女的小少爺、魔女宅急便吉吉等角色,令人眼睛一亮。

市議員韓良圻前晚已迫不及待到場合照,昨天上午也有基隆商工學生、幼兒園等人慕名前來,小朋友看到龍貓開心地說:「好想坐上去!」一整天人潮不斷。

里長:支持本土原創作品

邱繼彥說,出於善意想吸引大小朋友前來拍照,為民眾帶來歡樂,但因為龍貓公車還未取得日本「吉卜力工作室 」授權,經媒體披露後引發爭議,網友認為不尊重原創,昨晚展出緊急喊卡。

邱繼彥表示,對處理不周全深感抱歉,未來也將支持本土藝術家原創作品。

張姓藝術工作者表示,尊重原創非常重要,若是在作品重製呈現後,才詢問是否可以授權,是很不尊重原創的做法。

鐵道迷:車廂有豐富表現

不過,也有陳姓鐵道迷認為,很高興看到車廂能有豐富的表現,畢卡索曾說過:「好的藝術家抄襲,偉大的藝術家偷竊。」抄襲是好的,因為會帶來進步。

民眾開心和龍貓公車合照。(記者林欣漢攝)

民眾開心和龍貓公車合照。(記者林欣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