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兒嫌狐臭拒抱 微切口解爸困擾

2016/01/08 06:00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二十五歲陳姓男子不僅腋下有狐臭,連乳暈也散發異味,一歲多的寶貝女兒嫌「爸爸臭臭」,不讓他抱,陳男大受打擊,特別從高雄北上沙鹿光田醫院求醫,經微切口迷你水刀頂漿腺刮除手術根治,才免除狐臭的困擾。

光田醫院整形外科主任吳文宏表示,人體皮膚汗腺有小汗腺和大汗腺,小汗腺分布全身,不會有異味,大汗腺又稱「頂漿腺」,主要分布在腋下、會陰、乳暈及耳後,其分泌物受到皮膚及空氣中細菌的分解後會產生異味,俗稱「香妃症」或「狐臭」。

多數狐臭主要出現在兩側腋下,少數出現在乳暈、下體私密處等,當流汗及情緒興奮、緊張時,異味會特別明顯。光田醫院統計,過去五年該院共進行狐臭手術五百零二例,其中腋下狐臭四百八十五人,占九十六.六%;會陰狐臭十四人,占二.八%;乳暈狐臭僅三人,占○.六%。

陳男經吳文宏施以「微切口迷你水刀頂漿腺刮除術」,刮除腋下及乳暈處的頂漿腺,合併使用組織凝膠促進傷口癒合,術後當天即返家。

吳文宏說,一般腋下及乳暈狐臭手術,均不需住院,乳暈狐臭需要找到頂漿腺位置,再以迷你水刀根除,且過程中要保留乳頭血液循環正常,所以考驗醫師的經驗和功力,會陰狐臭則因靠近尿道及肛門,需預防感染,術後需住院三天,但無論是哪個部位的狐臭手術均可局部麻醉,不需先空腹,若再加上組織凝膠合併使用在術後傷口護理上,就不用返院拆線,對許多工作忙碌或路程遙遠的患者來說,可謂一大福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