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作業好有趣…背單字做公益 種百合造地標

野柳國小將照顧百合花幼苗列為學童的寒假作業。(記者翁聿煌攝)

野柳國小將照顧百合花幼苗列為學童的寒假作業。(記者翁聿煌攝)

2016/01/03 08:00

記者翁聿煌/專題報導

寒暑假作業也要讓小朋友能有努力目標和發揮愛心!永和區網溪國小鼓勵學童參加「公益豆的英語小學堂」,號召小朋友一起上網背英文單字,每背一個單字就可以幫非洲馬拉威的小農賣出一顆咖啡豆,公益豆再轉捐庇護餐廳,各班學童還可以共同爭取愛的榮譽,讓小朋友願意認真參與,一個寒暑假下來,都變成英文單字小達人。

新北市廿九個行政區都會、鄉村型態的國小都有,寒暑假作業型態也較多元。網溪國小校長呂郁原說,除了多元作業,他鼓勵小朋友多參加學校在寒暑假開辦的體育及才藝育樂營隊;秀朗國小為上百班的大型國小,校長陳秋月說,寒暑假作業要顧及學童家庭背景的差異性,有的家長有時間、有能力帶子女去旅遊寫遊記,但沒辦法的小朋友,可以用閱讀或上網找資料寫心得代替出遊。

石門區乾華國小因學童人數少,有些班級是以親師討論來決定寒假作業規劃。校長王淑玲說,低年級小朋友收到紅包,她鼓勵小朋友擔任小小觀察員,藉機認識鈔票的票面價值、顏色、風景及人像圖案加以延伸學習,把生活中任何一個想法畫下來,作成英文四格漫畫,也是多元學習方法。

野柳國小今年的寒假作業包括圓夢計畫、書法及照顧百合花種子,校長張錦霞說,畢業生許下在畢業前看見滿山原生百合花的夢想,所以全校師生正一起培育百合,寒假期間更要好好觀察照顧,讓野柳國小有一個漂亮的新地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