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縣》徵地破關 北橫頭份大橋至雞心壩段開工

苗栗縣長徐耀昌(前中)與兩名立委候選人徐志榮(前左)、吳宜臻(前右)昨天共同為北橫動鏟,在選舉白熱化的期間,三人難得同台,展現少有的和樂氣氛。(記者鄭鴻達攝)

苗栗縣長徐耀昌(前中)與兩名立委候選人徐志榮(前左)、吳宜臻(前右)昨天共同為北橫動鏟,在選舉白熱化的期間,三人難得同台,展現少有的和樂氣氛。(記者鄭鴻達攝)

2015/12/25 08:00

〔記者鄭鴻達/頭份報導〕廿多年來分段施工的苗栗「北橫公路」,頭份大橋至雞心壩路段歷經多任縣長、立委與交通部官員會勘,克服徵地及河川地等困難,終於在昨天動土,預計一○六年九月完工,而穿越中山高速公路引道部分,也預計在明年十月完成。

北橫公路全長十一.六五公里,主要為彌補北苗栗縣地區東西向聯絡之不足,由縣府推動興建,從台一己線連接國道三號,並與中山高、台一線及台三線,貫通竹南、頭份到三灣、南庄的橫向交通。

昨天動工的頭份大橋至雞心壩段道路開闢工程,總長一.八二公里,道路淨寬廿公尺,規畫雙向四車道,總工程經費四.五億元,其中工程費約二.五億元,用地費則為二億元。

縣長徐耀昌說,北橫從他擔任立委十二年期間,就與多任交通部官員,會勘無數次,如今終於得以動土,感謝交通部、公路總局支持及地主配合,希望北橫全段能在他縣長任內全數完工。

公路總局副局長夏明勝說,北橫全段所需經費高達四、五十億元,非地方政府能負擔,因此採中央支援、分期分段施工,本次動工路段完成後,只剩斗煥坪至三灣段,也已通過環評,總經費廿億元,交通部會全力協助。

縣府工務處長趙清榮說,頭份大橋到雞心壩段完工後,已完工的雞心壩至斗煥坪段也會重新整理路面,而穿越中山高四百公尺長引道,考量減少對國道安全的影響,得審慎施工,預計明年十月完工。

徐耀昌、夏明勝,立委徐志榮、吳宜臻、公路總局第二區養護工程處長陳敬明、交通部專委蔡書彬、頭份市長徐定禎等人昨天共同焚香祝禱,持鏟動土,祈求工程平安順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