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管制生煤自治條例 林佳龍喊話促本週過關

環保局推動空氣品質淨化區,獲得民間建設公司響應,將尚未建築基地進行綠美化。	(記者黃鐘山攝)

環保局推動空氣品質淨化區,獲得民間建設公司響應,將尚未建築基地進行綠美化。 (記者黃鐘山攝)

2015/12/22 08:00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台中市生煤管制自治條例數度在議會闖關失利,藍綠議員各持己見吵翻天,市長林佳龍廿一日於議會二、三讀會前夕宣示管制生煤的決心,強調生煤使用量減少四十%要有法源才能進行,希望相關自治條例本週能在議會通過,改善台中市空氣品質。

「台中市公私場所管制生煤及禁用石油焦自治條例」一再於市議會上演藍綠攻防戰,本週將進行二、三讀,林佳龍週一特在市政會議喊話,表示近年來中部地區空氣品質屢次出現「紫爆」,PM2.5的威脅不能等閒視之。

林佳龍指出,降低空污能操之在市府的部分已加速進行,提出制定管制生煤自治條例、建立交通空氣品質監測站等卅三項應對政策,該自治條例是以管制為手段,並非完全禁用,藉此讓空污來源必須在四年內減少生煤使用量四十%。

他又說,台電已表達配合的意願改善相關設備,只是希望與市府進一步討論目標與時程,並非如反對的議員所說「會和中央法規牴觸」,而是確實可行能有效改善空氣品質,環保局與相關局處應動起來,加強與議員溝通,爭取支持在二、三讀會通過審查。

林支持表決過程公開透明

至於有民間社團希望該案的表決過程可以公開透明,林佳龍也表達支持的立場,強調最重要的就是在本會期完成立法,市府才有法源有效降低空污。

近日中國霾害隨著冷氣團一起南下,林佳龍也對此表示,環保局已主動針對固定污染源、移動污染源、逸散污染源啟動應變措施,加強稽查與提高灑水頻率,同時市府也再次要求台中火力發電廠在不影響供電安全的情形下,於十六日啟動降載措施,減少排污。

另外,國雄建設、龍寶建設、順天建設、慶仁建設、雙橡園開發等五家公司率先響應改善空污,林佳龍也在市府頒發感謝狀,感謝他們對建築基地進行綠美化作業,有效抑制揚塵、降低空氣污染,善盡社會企業責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