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頂樓有基地台 居民抗議被蒙騙2年

大溪區仁和七街、仁和西街的這棟6層樓透天厝,頂樓竟然是1座合法的基地台,住戶不滿被矇騙聚集抗議。(記者李容萍攝)

大溪區仁和七街、仁和西街的這棟6層樓透天厝,頂樓竟然是1座合法的基地台,住戶不滿被矇騙聚集抗議。(記者李容萍攝)

2015/12/02 06:00

〔記者李容萍/大溪報導〕大溪區仁和七街、仁和西街口一幢六層樓透天厝的頂樓有一座合法基地台,但居民不滿被蒙騙了二年,昨天由市議員陳治文、仁和里長黃賴裕陪同,前往舉牌抗議,控訴「基地台害人」、「黑心住家」。

黃賴裕說,透天厝當初建造時,居民完全不知道頂樓會有基地台,只覺建築物的頂樓設計怪怪的,且每層樓有獨立電表,最近因有多人感到身體不適,鄰居蔡姓男子就醫更被診斷罹患膀胱癌,居民上NCC網站查詢並詢問市府,才恍然得知透天厝的頂樓有個基地台,且市府無權管理,相當氣憤。

陳治文表示,基地台雖屬合法登記,但多數居民對於基地台的安全仍有疑慮,她呼籲NCC應儘快修法,應比照先進歐美國家的法令,若要設置基地台在住宅區及商業區,應取得設置地點五十公尺內三分之二以上居民的同意,才能核發執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