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縣》3立委出席率低 被要求道歉捐薪

無黨籍立委參選人戴文祥(站立者)昨天召開記者會,痛批3名縣籍立委被公民監督國會聯盟點名出席、質詢率低,根本是「尸位素餐」,要求他們道歉、捐薪。(記者張勳騰攝)

無黨籍立委參選人戴文祥(站立者)昨天召開記者會,痛批3名縣籍立委被公民監督國會聯盟點名出席、質詢率低,根本是「尸位素餐」,要求他們道歉、捐薪。(記者張勳騰攝)

2015/11/27 06:00

〔記者張勳騰、彭健禮、蔡政珉/苗栗報導〕公民監督國會聯盟公布,這屆立法院最後一個會期開議迄今,低出席率、低質詢率的七名立委中,縣內尋求連任的三名現任立委陳超明、徐志榮、吳宜臻全部上榜。無黨籍立委參選人戴文祥昨天召開記者會痛批這三名立委「尸位素餐」,要求他們道歉、捐薪。戴文祥也簽署承諾書,若他當選後被公督盟評為「待觀察」立委,就立即辭職以示負責。

戴文祥:不良紀錄非首次

戴文祥說,這三名被點名的立委,已經不是第一次讓縣民蒙羞,過去也都有不良紀錄。他強調,立委最重要的工作是立法與監督,出席會議、質詢、審查預算、推動公益與改革法案等等,這些三名縣籍立委不做好本分、盡該盡的責任,卻又想尋求連任,真不知道他們參選的目的何在?應給苗栗縣民一個清楚交代!

吳宜臻:每次開會都出席

吳宜臻回應,這屆最後一個會期開會,她每次都有出席,絕對禁得起考驗,只不過公督盟的出席率是依議事錄為主,所以出現落差;質詢部分,她有時候會改以書面質詢;法案部分,尤其在最後一個會期,許多法案都需要排隊,要順利審完出立院不容易,所以有時候會建議陳情人,將法案延到下屆處理。她謝謝戴文祥的指教,只是戴還不了解立法院的運作狀態,建議戴可以到立法院旁聽。

徐志榮:只看統計失公允

徐志榮指出,苗栗財政問題嚴重眾所皆知,他補選上任後,致力協助改善,除了多次陪同縣長徐耀昌拜會總統府、行政院、財政部和主計處等單位尋求支援,也在總質詢提出現行財劃法對非六都的縣轄市有不盡公平之處,並接受地方鄉親陳情,辦理會勘、召開協調會等等,公督盟卻隻字未提,僅以統計數字來評論民意代表的表現,明顯有失公允。

陳超明:召開4000場協調會

陳超明則說,身為民意代表,國會問政及選民服務兩大區塊絕對是民代的職責,他擔任立委期間,選民請託案將近萬件,並召開四千場協調會,這些案件內容,都是他提案修法、質詢的來源。

他說,這屆立委主提法律修正案共有五十筆,每份修正案審查時,他都全程參與,這是光憑數字無法體現的,公督盟並沒有對此分析,也是一大盲點,若光憑數字來評論民代的表現,恐怕會落入太過草率且有失平衡的爭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