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馬剩1公里 壯男熱中暑險喪命

跑馬拉松險因熱中暑喪命的黃昱翔(左三),昨天康復出院,秀傳醫院醫護人員為他準備蛋糕唱生日快樂歌慶祝重生。(記者湯世名攝)

跑馬拉松險因熱中暑喪命的黃昱翔(左三),昨天康復出院,秀傳醫院醫護人員為他準備蛋糕唱生日快樂歌慶祝重生。(記者湯世名攝)

2015/11/26 06:00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本月八日參加田中馬拉松卻因熱中暑而險些喪命的工程師黃昱翔,住了八天加護病房,終於在昨天健康出院。秀傳醫院為舉辦重生慶生會,彷彿從鬼門關走一回的他,再三感謝醫療人員的辛勞,並切蛋糕與大家分享重生的喜悅。

三十四歲的黃昱翔說,以往他都是跑半馬,這次頭一回報名全馬,當天天氣有些炎熱,不過他沿途都有補充水分、鹽分,卻在接近終點的四十一公里處時覺得全身發燙,本來還想硬撐,不料突然暈厥倒地、不省人事。

秀傳醫院加護病房主任鄭恩宗表示,黃昱翔到院時已因熱中暑併發多重器官衰竭,包括腦部神經病變、體循環休克、呼吸衰竭及肝、腎、胰臟等多器官病變,同時又有肺部感染,體溫一度高達四十二度,立即採取急救與降溫,經細心照護,終於康復出院。

黃昱翔直說:「健康的感覺真好!」不過他仍呼籲參加馬拉松的跑者千萬要衡量當天自己的身體狀況,不要為了得獎逞強。

秀傳醫院腎臟科醫師張舜智說,熱衰竭不會有症狀,跑者只會感到很熱,接著就昏迷,若未及時搶救,致死率極高,除天氣太熱,環境溫度超過攝氏三十六度,建議不要跑馬拉松,馬拉松賽前睡眠也應充足,比賽時也應適時補充水分,身體狀況不佳,絕對不要下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