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義愛樂管弦樂團成立 年底首演

知名音樂家、留德雙博士洪幗襄將在「嘉義新時代—嘉義愛樂管弦樂團首演音樂會」中擔任小提琴獨奏。(記者余雪蘭攝)

知名音樂家、留德雙博士洪幗襄將在「嘉義新時代—嘉義愛樂管弦樂團首演音樂會」中擔任小提琴獨奏。(記者余雪蘭攝)

2015/11/26 06:00

〔記者余雪蘭/民雄報導〕故宮南院年底開館試營運,預期將使嘉義縣的文化觀光迎向新時代,縣府與南華大學藝術學院、嘉義大學人文藝術學院合力催生「嘉義愛樂管弦樂團」,首演音樂會安排十二月二十六日晚上在嘉縣表演藝術中心舉行,縣長張花冠昨天宣布這項訊息,欣喜推薦第一個以「嘉義」為名的管弦樂團,首演將演出台灣作曲家蘇同右的「印象嘉義」序曲,凸顯嘉義的人文特色。

嘉義愛樂管弦樂團成員主要來自嘉義及南部地區音樂家,編制四十位成員,由南華大學藝術學院院長謝元富擔任藝術總監,他表示,樂團提供年輕音樂家表演舞台,除練習、表演西歐古典音樂,也發表台灣本土音樂家的創作,將透過定期舉辦音樂會,邀請鄉親、鄰近地區及偏鄉學校師生來聆賞,扎根嘉義的藝術、人文風氣。

首演音樂會由謝元富擔綱指揮,邀請嘉大人文藝術學院院長劉榮義擔任雙簧管獨奏,南華大學民族音樂系主任馮智皓擔任二胡獨奏,留德雙博士音樂家洪幗襄為小提琴獨奏,還有多位聲樂家參演;即起開放索票,民眾可至嘉縣文化觀光局、創新學院、表演藝術中心、梅嶺美術館、民雄文教基金會、南華大學藝術學院等索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