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山友報警 關山山老鼠砍15米茄苳巨木

山老鼠盜伐,警方循聲緝捕7嫌,當場查扣一株高15公尺、直徑2公尺的茄苳樹。(記者陳賢義翻攝)

山老鼠盜伐,警方循聲緝捕7嫌,當場查扣一株高15公尺、直徑2公尺的茄苳樹。(記者陳賢義翻攝)

2015/11/24 08:00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台東關山鎮振興村鼠影竄動,山友驚聞寧靜山谷傳來大型機具及鏈鋸砍伐異響,下山後通報大武警分局,大武、關山2分局循聲緝鼠,當場人贓俱獲,逮7嫌,查扣一株高15公尺、直徑2公尺遭竊伐的茄苳樹,依違反森林法及竊盜等罪嫌移送法辦。

山友結伴登山健行,山谷溪流間卻傳來陣陣挖土機等大型機具挖掘及鏈鋸伐樹聲音,憤怒山老鼠太猖獗,下山後立刻報警。大武警分局立刻動員前往查看,果然聽聞鏈鋸鋸木聲迴盪山谷,旋即通報轄區關山警分局聯手循聲找尋,沿途山徑蜿蜒,伐木聲忽遠忽近,抵達現場已是另一山頭。

突見警現身,以羅姓男子為首的山老鼠集團當場楞住,不過已吊運上吊車、準備載運至外縣市販售的茄苳樹成了鐵證,只得俯首認罪。羅等7人供稱,犯案前會先行上山挑選目標,再向主管機關合法申請開發鄰近林地,實際是為挖掘覬覦許久的茄苳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