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捷運萬大線今3度動土 挨批塑造假政績

2015/11/20 08:00

4年前第一次動工 去年選前也辦一次

〔記者何玉華、郭逸、郭安家/綜合報導〕台北市捷運局今天早上將在新北市中和國民運動中心平面停車場,舉行捷運萬大—中和—樹林線CQ860區段標工程動土祈福典禮,新北市議員江永昌表示,這條路線從二○一一年起,今天已經是第三次辦理動土典禮,實際進度卻不到五%,不免讓人質疑又是為了選舉塑造假政績。他認為,與其不斷分站辦動土典禮宣傳,還不如實際告知民眾施工進度及通車日期。

北捷:三個工程 新北市府:沒有假動工

台北市捷運局副局長張澤雄說,三個標案雖然都是捷運萬大中和樹林線,但其實是「三個工程」,才會舉辦開工典禮,並告知民眾施工狀況。

新北市交通局主任秘書吳國濟表示,捷運工程金額龐大,分成好幾個工程標,每個工程標都是不同施工單位,施工單位辦理工程都有開工動土祈福、求工程順利、心安的習慣,只是規模大小、參與層級有別,有些工程雖然外界不知情,事實上也都有辦開工,沒有「假動工」的問題。

今天將是台北市長柯文哲就任以來第一次參加捷運工程動土典禮,主辦單位特別重視,原希望邀請新北市長朱立倫出席,不過,因為朱立倫請假,由代理市長職務的副市長侯友宜出席。

明年還有一次 議員質疑選前假政績宣傳

江永昌指出,萬大樹林線第一次動工是在二○一一年十一月廿五日,由台北市長郝龍斌、新北市長朱立倫連袂主持,在台北市華中橋下舉行「先期工程」聯合簽約暨開工動土典禮,還邀請總統馬英九出席,實際只是「植栽移植」工程。

去年十月廿八日,在九合一選舉前,行政院長江宜樺、台北市長郝龍斌、新北市長朱立倫共同出席位於中和區連城路與景平路口的LG06站(暫名中和站)開工動土儀式,LG06站體因與環狀線第一階段工程交會,有迫切性,因此獨立開標先發包。

今天第三次舉辦動土典禮的是CQ860區段標工程,時間點接近總統、立委選舉,與去年十月的時機點相似,不免讓人質疑是選舉前的假政績宣傳;事實上,明年三月還有CQ850標的動土典禮。

江永昌說,第一期計畫就規劃四次動土典禮,實際進度卻只有四.一四%,原本只是慣例祈求工程順利、人員平安的開工動土典禮,若被扭曲為政治宣傳造勢,對民眾卻無助益,值得檢討與深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