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登革熱續燒 連2天創單日新高

登革熱持續延燒,連2天創單日新高,防疫人員加強噴藥。(記者方志賢攝,資料照片)

登革熱持續延燒,連2天創單日新高,防疫人員加強噴藥。(記者方志賢攝,資料照片)

2015/11/19 06:00

累計近一萬二千例

〔記者方志賢、林惠琴/高雄報導〕高雄登革熱疫情嚴峻,本月十六日單日新增三百七十五例確定病例,十七日又新增四百五十五例,連兩天單日創歷史新高,比去年單日最高二百八十四例,多出一百七十一例,今年累計達一萬一千七百九十六例,也逐步接近去年的一萬四千九百九十九例的紀錄。

高雄市登革熱上週(第四十五週)新增病例是一千八百九十二例,相較去年同期(第四十五週)的一千四百七十七例,增加了四百一十五例,去年登革熱疫情在第四十五週到四十六週時,疫情出現反轉,病例數下降,而今年因氣候仍高溫,本週單日新增病例連續創新高,疫情持續高峰,研判疫情反轉可能要延後一、兩週。

高雄市登革熱重症死亡病例是四十四例,目前仍有廿一例疑似死亡病例待審,多數個案合併有高血壓、糖尿病、腎臟病、心臟病等多重慢性疾病。

高雄市衛生局疾管處長張秋文表示,確定病例緊急防治工作所做疫情調查,發現有四十二%的陽性水溝,其餘五十八%為室內、外的陽性積水容器,目前全力加強陽性水溝的噴藥,希望能有效控制疫情。

設置防疫基金 市長允研議

市議員鄭光峰總質詢時則建議市府,設置防疫基金、成立常態性防疫志工、推動登革熱防疫中心;市長陳菊認同鄭光峰構想,允諾將要求相關單位積極研議,但花媽同時提醒,民眾如果自家環境都不願維持,市府操到翻也沒用。

她並說,登革熱是熱帶區域共同面對課題,越南、馬來西亞、泰國、菲律賓都有數萬病例,巴西甚至超過百萬,防堵最嚴的新加坡也有八千餘例,她感謝中央給予支持,但對於整體防疫還是不足。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中央已於十月二十二日核撥第二預備金七二六八.八萬元提供高雄市政府防治工作使用,同時衛福部緊急調度一三六具熱煙霧機支援化學防治,國防部也每日派出上百名人力協助防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