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埔設滯洪池 仍待核定

2015/11/19 06:00

〔記者余雪蘭/中埔報導〕嘉義縣中埔鄉三和地區低漥帶在豪大雨時經常淹水,鄉代李明泰要求公所添購移動式抽水機用於防救災,鄉長李碧菁則強調,要設滯洪池才能解決;縣府水利處副處長林谷樺表示,已同步向水利署及營建署爭取辦理包括滯洪池、雨水下水道等治水計畫,尚待審查、核定。

李明泰說,每次豪大雨,赤蘭溪水暴漲,三和地區的內水排不出去,甚至外水倒灌,造成和興村公館與和睦村溪底寮淹水,且水勢急猛,目前四部移動式抽水機的抽排能量顯然不足,希望公所添購機組。

公所建設課長鄧智應表示,縣府在公館也設有抽水站,但治標不治本,且抽水機平時需要維護與保養,目前都是向水利署第五河川局與縣府借調,若有增加機組的必要,再向五河局爭取。

林谷樺說,縣府已向水利署提報三和地區區域排水治理計畫列入六年六百億流域綜合治理計畫,內容包括在公館設立滯洪池,水利署尚未核定;另向營建署爭取補助,辦理清查和睦都計區早年雨水下水道施設情形。

他表示,水利署的審查小組委員日前來勘察,認為要先把上游的區域排水與都計區內排水做分洪,下游設滯洪池才能達到效果,但縣府三年前提出分洪計畫,因需徵用民地,居民反彈,縣府推動起來並不樂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