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現新社享眼福 中台灣農博飽口福

新社花海將於11月7日至12月6日在新社登場。(觀旅局提供)

新社花海將於11月7日至12月6日在新社登場。(觀旅局提供)

2015/11/05 06:0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二○一五新社花海將於十一月七日至十二月六日在新社舉行,有廣達卅公頃的展覽區,還有台中國際花毯節及中台灣農業博覽會,各有二公頃的展區,新社花海共有七個主題展館及五大展區,提供民眾一個知性及感性的花海之旅。

新社花海是由農委會與市府合辦,已舉辦十年,今年將於週六登場,有「農遊台中館」、「勇抱森林館」、「農村好生活館」、「農情花漾館」、「生命密碼館」、「種種守護館」、「台灣好客民宿旅行館」七大主題館。

另外,還有「花海景觀區」、「二○一五台中國際花毯節區」、「中台灣農業博覽會」、「中彰投農特產品行銷區(農夫市集)」、「台中市名攤名產行銷區」五大展區,其中,台中國際花毯節是由市府進駐合辦,而中台灣農業博覽會是由中彰投三個地方政府進駐合辦,各有二公頃展區。

今年花海景觀區面積約卅公頃,分為「撒播景觀綠肥區」與「精緻草花區」兩大區塊;「撒播景觀綠肥區」占地廿七公頃,以向日葵、波斯菊、油菜、高粱及大豆等作物大面積撒播栽植,呈現生態性、可觀性的亮麗耀眼景觀。

「精緻草花區」面積三公頃,分為「流水連華區」及「豐收圓滿區」,「流水連華區」呈現繽紛變化顏色及大區塊流水幾何形狀面貌;「豐收圓滿區」採用大大小小的圓形圖案設計,圓形區塊內,以不同高低層次、不同顏色草花及觀賞作物組合配置。

此次新社花海展區中,除了市府主辦的國際花毯節外,還有中彰投三縣市政府合辦的「中台灣農業博覽會」,博覽會以安心農產中彰投為主題,搭配科技、實景、娛樂、教育的理念設計。

同時,博覽會也規劃台中、彰化、南投三大展覽館區,台中市以「落實新五農花現大台中」為主題,彰化主題館以「安心享優活」為主題,南投縣則以「品味南投」為主題,讓民眾在欣賞美麗的花海景致之餘,同時可以品嘗三縣市優質的農特產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