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榨乾廢電池電力 中山工商創意奪金

陳昱豪(左起)、蘇佳益、陳思哲研發「廢電池電力回收裝置」,,奪下教育部全國能源科技創意實作競賽高中職組金牌。(記者洪臣宏攝)

陳昱豪(左起)、蘇佳益、陳思哲研發「廢電池電力回收裝置」,,奪下教育部全國能源科技創意實作競賽高中職組金牌。(記者洪臣宏攝)

2015/10/29 06:00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中山工商推動綠色校園,每年回收約三千多公斤廢電池,陳思哲等三名學生研發「廢電池電力回收裝置」,榨乾廢電池電力,回收一萬三千瓦/小時電力,可提供一千三百支手機充電,奪下教育部全國能源科技創意實作競賽高中職組金牌。

中山工商九十二年訂定廢乾電池回收辦法,近五年來每年可回收三千多公斤,在各大綠色校園垃圾全分類、零廢棄評比,獲得優等。

同班的三年級學生陳思哲、蘇佳益、陳昱豪看到學校回收這麼多廢電池,發想是否還能從廢電池取得電力再利用?在楊鎮澤老師指導下,研發出「廢電池電力回收裝置」,利用升壓原理,回收廢電池殘餘電力,儲存在蓄電池再利用。

陳思哲指出,依這套設備回收率,學校回收三千多公斤廢電池,約可產出一萬三千瓦/小時電力,供給一千三百支手機充飽電,正申請專利。

校長陳國清指出,這項發明很實用,校方將在圖書館設手機充電區,把廢電池回收的電力給師生手機充電,另可為教官巡察校園的無線電器材充電,讓師生了解電力的可貴,進而珍惜資源。

中山工商今年奪得一金一銅一佳作,十一月七日開始將於高雄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及台北國立台灣科學教育館展出作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