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杷城排洪道移樹 埔里鎮長喊卡

埔里鎮長周義雄(中)宣佈不移樹了,引起鎮代不滿。(記者佟振國攝)

埔里鎮長周義雄(中)宣佈不移樹了,引起鎮代不滿。(記者佟振國攝)

2015/10/29 08:00

代表會不滿 嗆定期會反制

〔記者佟振國/埔里報導〕埔里鎮南安路杷城排洪道路樹移植引發爭議,地方昨舉辦公共論壇,鎮長周義雄會後鄭重宣佈路樹移植喊卡,卻引起鎮代會強烈不滿,包括主席蔡文仲等多名鎮代質疑,公所移樹計畫已經代表會審查通過,護樹團體竟凌駕公所、代表會之上,當場與護樹團體代表張美惠等人發生爭執,場面一度火爆。

埔里公所計劃移植南安路育英橋至同聲橋一百六十一棵路樹,第一階段移植八十一棵,引起護樹團體不滿,日前發起護樹遊行,鎮長周義雄宣佈暫緩移樹,地方昨舉辦公共論壇。

周義雄堅持移樹是為了杷城排洪道護岸安全,也出示鎮代黃正男等人的建議案,強調公所係依鎮代會決議辦理。

護樹團體代表張美惠認為,既然鎮長為了維護南安路沿線居民公共安全,就應先徹底了解護岸是否安全,若只移樹再做人行步道,根本無法徹底解決公安問題,一千四百萬的工程預算可能因此白費。

中興大學教授段錦浩指出,杷城排洪道護岸出現垂直裂縫,對水泥結構來說確實不好,目前可知黑板樹的板根易對設施造成影響,至於茄苳樹的樹根向下生長,若無突出護岸,應無安全問題。

歷經近二個小時各方意見陳述,周義雄在座談結束前宣佈路樹不移了,此言一出,引起台下鎮代會主席蔡文仲及多位代表不滿,質疑護樹團體凌駕公所、代表會之上,有人直嗆周義雄「做的是什麼鎮長?」決定十一月代表會定期會進行反制。

護樹團體代表張美惠(左)質疑公所移樹改種櫻花成效不彰。(記者佟振國攝)

護樹團體代表張美惠(左)質疑公所移樹改種櫻花成效不彰。(記者佟振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