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童心未泯 102歲嬤愛抱洋娃娃

愛玩洋娃娃的102歲人瑞彭榮妹(中),還很擅長唸吉祥的客家四句詩,讓縣長邱鏡淳(左)、新埔鎮長林保祿(右)忍不住鼓掌叫好。(記者黃美珠攝)

愛玩洋娃娃的102歲人瑞彭榮妹(中),還很擅長唸吉祥的客家四句詩,讓縣長邱鏡淳(左)、新埔鎮長林保祿(右)忍不住鼓掌叫好。(記者黃美珠攝)

2015/10/27 06:00

〔記者黃美珠/新埔報導〕新竹縣新埔鎮一○二歲人瑞彭榮妹童心未泯,近年向子女討洋娃娃相伴,無時無刻不隨身摟、抱著,只有洗澡時候才肯短暫放下。可愛的萌樣,就連昨天縣長邱鏡淳到訪探望,祝福她重陽節快樂也不隱藏,惹得在場人士都直呼「卡哇伊」!

邱鏡淳昨天早上連跑新埔、關西兩地,總共拜訪七名百歲人歲。其中最年長的是一百零七歲的關西鎮劉謝英妹,其次就是新埔的彭榮妹。

彭榮妹的么女林張金枝說,媽媽五歲就被新埔寶石彭家收養,十八歲跟爸爸張蘭意結婚,兩老感情一直很好,曾獲縣府表揚金婚模範夫妻。

十五年前爸爸以九十三歲的高齡辭世,她明顯感受到媽媽感覺寂寞,老人家曾主動開口要養可以抱在身上的寵物相伴。

兄弟姊妹們為此分別送媽媽貓、狗,只是寵物畢竟需花心思照料,也擔心過敏等問題。所以當老人家又改口索討洋娃娃後,他們儘管有些狐疑,仍送給她,後來看她隨時隨地都把洋娃娃抱在懷裡,除了感到媽媽不再寂寞,也都覺得很可愛。

最近林張金枝又送給媽媽另一個臉蛋跟老人家很神似的橡膠娃娃,娃娃的手部壓了還會發出聲響。老人家看了歡喜,昨天特別抱著迎接縣長。

彭榮妹身體硬朗,還很擅長唸吉祥的客家四句詩,邱鏡淳與鎮長林保祿當場鼓掌叫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