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登革熱受害家屬 議會研討補償

市議會昨舉辦「登革熱受害家屬補償、賠償」研討會。(記者蔡文居攝)

市議會昨舉辦「登革熱受害家屬補償、賠償」研討會。(記者蔡文居攝)

2015/10/16 06:00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議會昨天舉辦「登革熱受害家屬補償、賠償」研討會,多名律師、學者、受害者及其家屬,以及多位議員與會,研討會由律師蔡文斌主持,會中做出結論建請市議會修改南市災害救助辦法,將災害死亡金額補償額度從二十萬提高為三十到五十萬,並對重症受害人增加提供醫療、看護等相關費用實報實銷的補償,市議會將向大會連署正式提案,為受害者爭取權益。

郭國文批李全教「借蚊打賴」

民進黨團總召郭國文則批評說,近日登革熱病例數持續趨緩,但防疫工作不能停歇,身為民代應該積極協助除疫,議長李全教等人不助一臂之力,卻僅想著對賴清德進行政治清算,置市民生命安全於何處?況且,登革熱是傳染病,「怎有國賠的道理?」檢視研討會出席的學者專家,不難發現他們在許多議題上都「嚴以律賴」,李全教根本是「借蚊打賴」。

李:只是為被害者爭取權益

李全教對民進黨團的批評則不以為然,他表示,登革熱受害死亡的市民那麼多,市府連個賠償、補償甚至慰問金也沒有,他只是為被害者爭取應有的權益,何況議會也不是他主持的。

這項研討會於昨天下午舉行,包括多位因登革熱而死亡或住院的家屬出席,其中曾罵賴清德「賴鬼」的郭姓市民說,賴清德的支持者太寵賴清德了。

昨出席人士除李全教及多位議員外,還包括律師蔡文斌、王可富、楊慧娟及台灣犯罪被害人人權服務協會副理事長劉承武等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