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蓋校須自籌 竹北市長:人口增反受罰

竹北市長何淦銘抨擊,新竹縣的出生率全國名列前卯,蓋學校卻要自籌經費,他建議中央應該全額補助。(記者廖雪茹攝)

竹北市長何淦銘抨擊,新竹縣的出生率全國名列前卯,蓋學校卻要自籌經費,他建議中央應該全額補助。(記者廖雪茹攝)

2015/10/14 06:00

建議中央應全額補助

〔記者廖雪茹/竹北報導〕竹北市長何淦銘昨天抨擊,台灣人口老化、少子化嚴重,中央鼓勵增產報國,新竹縣的出生率全國名列前茅,其中竹北每年更新增二千多人,卻得到蓋學校要自籌經費的懲罰,他建議中央應該全額補助。

竹北市安興國小校舍興建工程昨天舉行上樑儀式,地方人士與會祈求工程順利。縣長邱鏡淳表示,縣府超過四成經費投資在教育上,安興國小預定明年九月招生,將可疏解周邊學校學生人數飽和的情形,提供學生優質的學習環境。

何淦銘表示,竹北市的國中小不足,校舍興建趕不上人口成長的速度,新建一所完整的學校動輒數億元工程費,在縣庫財政拮据下,蓋學校卻全部要地方政府設法自籌,很不合理,他建議中央應該全額補助,才能落實教育機會均等的理念,讓家長安心,也避免一再上演流浪學生的窘境。

對此,立委徐欣瑩助理與會表示,將積極向中央反映、爭取經費。

縣府教育處表示,因應竹北縣治區和高鐵區總量管制學校皆超額的情況,去年底展開興建的安興國小和東興國中,工程費各五億多元,經邱縣長積極爭取,中央分別補助六千萬元。

安興國小校舍昨上樑

安興國小預定明年七月完工,教育處表示,為減緩新校成立對於周邊學校的衝擊,縣府仍需評估各校班級數和教師員額狀況,年底才會決定將採行逐年招生或是所有年級一起招生。

教育處表示,安興規劃國小六十班,幼兒園四班,圖書室兩間等,容納師生近兩千人,另設置午餐廚房、運動場及視聽室等。因校園將以音樂藝文教育為發展主軸,建築設計也融入環境塑造流水般的特色。

縣議員鄭美琴、陳凱榮、竹北市代會主席林啟賢等人也出席上樑典禮;鄭並建議縣府應該增加公立幼兒園的班級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