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路鋪平又挖 議員批挖掘聯合中心虛設

春日路才剛鋪完,目前路面平順,卻又要開挖興建分隔島。(記者邱奕統攝)

春日路才剛鋪完,目前路面平順,卻又要開挖興建分隔島。(記者邱奕統攝)

2015/10/14 08:00

〔記者邱奕統/桃園報導〕市府推動「路平專案」,工務局還成立「道路挖掘聯合中心」統一管理道路挖掘作業,工務局長拱祥生昨天到市議會工作報告,多位議員批評道路依舊補了又挖、浪費公帑,質疑「道路挖掘聯合中心」形同虛設;拱祥生表示檢討改進。

春日路才鋪好 又要開挖

市議員萬美玲、林政賢指出,桃園區春日路日前才做好「路平專案」,道路平坦獲得好評,市長鄭文燦當時宣布春日路三年內禁挖,但宣示不到一個月,如今為了興建中央分隔島又要開挖了;更離譜的是,市府早就知道要興建中央分隔島,當初卻未協調公路總局在執行路平專案時統一施工,依舊各挖各的,「道路挖掘聯合中心」形同虛設。

工務局︰會持續與各單位溝通

多位市議員也批評,不只春日路,各區都有道路鋪好又再挖的情況,市議員王浩宇嘲諷「桃園地下有黃金」,諷刺升格後道路「鋪了又挖、挖了又鋪、鋪得又爛」的問題依舊。市議員魯明哲、楊家俍認為,路平重點應是道路挖掘後的回填品質,目前各管線單位委託包商回鋪,品質不一;楊家俍要求工務局負責挖、鋪,再向事業單位收費。

工務局官員解釋,春日路施工單位是公路總局,興建分隔島採「一字」切割,施工範圍侷限在道路中央,不影響車輛通行及路面品質,「道路挖掘聯合中心」四月成立後,整合挖掘案件至今增加六百多件,未來會持續與各管線單位溝通,整合統一開挖。

會吸水道路 選定蘆竹大華北街施工

另外,多位市議員昨天也關切台北市俗稱會吸水的道路「多孔隙瀝青混凝土鋪面」,工務局表示,桃園市第一條「多孔隙瀝青混凝土鋪面」選定在蘆竹區大華北街,由區公所主導施工。

蘆竹區公所表示,台北市的工程是將水吸收後,再透過路面底層排出,這樣的工法國內已普遍運用在國道六號等,大華北街的工程設計更先進,採海綿道路概念,不僅會吸水,還有儲水功能,目前已完成細部規劃,預計十一月就要招標,工期七個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