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客委會辦網路票選 客庄節慶 新丁粄節逆轉勝獲第一

東勢文創業者慶祝網路票選獲得第一,發起贈送丁粄造型夾活動。(吳素萍提供)

東勢文創業者慶祝網路票選獲得第一,發起贈送丁粄造型夾活動。(吳素萍提供)

2015/10/13 08:00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行政院客家委員會舉辦「客庄十二大節慶」網路票選活動,中市東勢區新丁粄節昨日以七三四一張票脫穎而出,在全台廿三個客庄活動中榮獲第一高票。票選倒數階段,山城民眾在網路集氣全力拉票,小勝第二名一百多票。在地文創者還發起新丁粄文創品贈送活動,希望在地特色和文化能宣揚出去。

東勢區流傳百年且全台獨一無二的「新丁粄比賽」,由上南平、東安、北興和中寧四里居民製作「新丁粄」參加比賽,近年來擴大為新燈踩街、丟炮城、客家古禮新婚、客家猜燈謎、燈籠彩繪及客家美食、音樂饗宴等活動,形成東勢最具盛名、饒富趣味的特殊元宵風俗,也成為國內知名的客家文化活動之一。

行政院客委會日前舉辦「客庄十二大節慶」票選活動,前晚十二點截止,截止當天晚上,東勢網友便開始自發性透過網路,請親朋好友協助投票並拉票,當地民意代表包括立委江啟臣、市議員謝志忠等人也透過LINE、臉書等聊天軟體幫忙拉票,直到截止,果然在原本落後情況下,勇奪第一名。由於網路票選分數占總分廿%,新丁粄節非常有機會中選。

東勢文創業者吳素萍隨即在當地網路社團PO文,將贈送有投票者一人一個小丁粄造型夾慶祝,也有糖果業者表示來店就送兩顆糖。吳素萍說,獲第一名就像東勢辦喜事般,她非常愛東勢,票選期間不斷在網路上貼文拜託鄉親點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