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4天燒4千萬 自行車城市大會挨轟

2015/10/09 08:00

議員批交通環境不夠友善

〔記者盧姮倩/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明年二月廿七日至三月一日將舉辦「二○一六全球自行車城市大會(Velo-city Global)」,但民進黨北市議員陳慈慧昨在議會交通部門質詢指出,市府為此編列近四千萬元預算,平均一天燒掉一千萬元,但北市平均每年都有三、四百件自行車事故,整體交通環境對單車族不夠友善,不如將經費拿來提升單車族騎乘環境。

對此,交通局長鍾慧諭昨答詢時說,相較歐洲國家,台灣對自行車友善程度有差,但在亞洲高密度開發城市中,台北對自行車相對友善,且公共自行車YouBike經營模式的成功,可作為其他國家參考。

交局稱研討會口譯費占半

至於活動經費,交通局運輸管理科長劉嘉祐說明,四天活動內容有研討會、自行車嘉年華會等,因研討會多達五十多場,每場都備有即時口譯,占二分之一的經費,另包含亞洲自行車城市論壇研討會等前期活動。

台北市政府前年取得「全球自行車城市大會」主辦權,成為亞洲第一個舉辦該會議的城市,屆時將有五十餘個國家、一千三百多位來自全球的自行車領域專家與會。

不過,陳慈慧調閱資料指出,去年市府編列二千零七十七萬七千八百元,今年又編列一千九百廿一萬一千元,共三千九百九十八萬多元經費,平均一天燒掉一千萬元。

她還說,過去承辦大會的法國南特、奧地利維也納、丹麥哥本哈根等城市,均在自行車友善城市排行榜前廿名內,台北不僅未入榜,平均每年有三、四百件自行車事故,光是今年,截至九月已發生三百廿五件,顯見自行車硬體不足,對單車族也不夠友善,不如把舉辦大會的經費拿來改善硬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