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湳雅夜市徒步區試行3月 民眾讚攤商怨

板橋湳雅夜市推動無車友善行人環境,傍晚五點至隔天凌晨零點夜市營業時間,禁止汽機車進出。(記者陳韋宗攝)

板橋湳雅夜市推動無車友善行人環境,傍晚五點至隔天凌晨零點夜市營業時間,禁止汽機車進出。(記者陳韋宗攝)

2015/10/07 08:00

〔記者陳韋宗/新北報導〕行人逛夜市,總是不愛機車穿梭其中、爭道,板橋湳雅夜市從七月起推動「行人徒步區」,傍晚五點至隔天凌晨零點夜市營業時間,禁止汽、機車進入夜市,將夜市的路還給行人;徒步區試行三個月,民眾反應佳,卻也有攤商抱怨生意變差了。

板橋湳雅夜市自治會主委游清富說,宣導機車不要進入夜市已經一年多,七月才設置行人徒步區,於入口處擺放車阻,禁止汽、機車於營業時間進入,「民眾逛夜市比較安全、空間較舒適,也減少飆車族在夜市亂竄。」

記者實際走訪,夜市攤商約四、五點陸續擺攤營業,未放車阻時,一分鐘內至少就有四、五十輛機車從夜市入口進出,道路狹窄,機車容易與行人擦撞。

市場處長謝俊隆說,湳雅夜市主要道路的兩旁都有擺攤,路幅狹窄,過去易發生擦撞、排氣管燙傷人,甚至機車怠速排放廢氣問題,因此規劃徒步區。若其他夜市的當地里長、攤商、周邊店家支持,也考慮將行人徒步區概念擴大推動到其他夜市。

不過也有湳雅夜市攤商抱怨,周邊停機車的空間不夠,現在又封住不讓機車進來,生意跟著變差。游清富說,目前還在觀察行人徒步區的成效,若影響攤商生意,就必須再討論如何改善。

謝俊隆表示,夜市道路若被機車佔用,反而影響消費者駐足攤位前的意願,會再向攤商說明,也會整體評估,讓行人徒步區規劃更完整,還給民眾安全的逛夜市環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