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慈雲山公墓飽和 吉安公所推植葬

花蓮縣吉安鄉慈雲山公墓規劃環保植葬示範園區。(記者王錦義攝)

花蓮縣吉安鄉慈雲山公墓規劃環保植葬示範園區。(記者王錦義攝)

2015/10/07 08:00

示範園區下月啟用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花蓮縣吉安鄉慈雲山公墓土葬區和納骨塔都即將飽和,在目前殯葬設施興建困難的風氣下,吉安鄉公所規畫環保植葬示範園區,往生者骨灰再經過細磨處理後分裝入小包環保紙袋後,埋入植葬園區地下,不設墓碑、不立牌位,一段時日後分解回歸大自然,土地可重複利用,園區預計十一月可啟用。

鄉長黃馨在秘書高文彬、民政課長劉宋彬、建設課長吳印浴、監造及營造廠商的陪同下,前往慈雲山環保植葬園區進行工程會勘。她說,慈雲山公墓環境清幽,可鳥瞰整個花蓮市、吉安市區及太平洋,也因如此,土葬區已飽和,納骨塔雖近期擴增二千二百七十七個塔位,但也將即將額滿,未來往生者的安葬,將是一大問題。

黃馨強調,早期設計土葬區、納骨塔,隨著時空轉變,有百分之九十八的國人已經漸漸接受火葬,一年僅有個位數的土葬需求,對於慈雲山早期作為土葬區的部分,鄉公所已全面公告禁葬,希望山坡地能回歸山林。公所在慈雲山公墓旁規劃一處一千一百六十四平方公尺的植葬示範園區,考量慈雲山整體環境,植葬園區一旁土葬部分,將來也會慢慢擴展為植葬園區,加以綠美化後,讓民眾都能更靠近這一片山林環境。

公所民政課指出,植葬是指把骨灰妥善處理後,裝入可分解的紙或棉布袋內,不立墓碑,不記亡者姓名,植存在特定區域的草坪上,讓往生者與自然合而為一,既不占用土地空間,也有助於環境綠化,一些先進國家逐漸風行這項殯葬方式,同時也能紓解目前慈雲山納骨塔供不應求的困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