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舊大樓沒空間 回收桶四處放

部分社區缺乏空間,垃圾子車及資源回收桶就放在路邊。(記者張菁雅攝)

部分社區缺乏空間,垃圾子車及資源回收桶就放在路邊。(記者張菁雅攝)

2015/10/07 08:0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市推動資源回收多年,每個社區大樓都配合辦理,但許多舊大樓當初興建時沒有留設足夠空間,以致垃圾桶、資源回收桶無處放,有的擺在車道或出入口旁、中庭角落,有些甚至就放在路邊,影響觀瞻。

曾任大樓管委會主委的楊先生表示,早期建商為了讓房子好賣,會重視中庭花園、閱覽室、兒童遊戲區等公共設施,加上住戶環保觀念較不普及,社區通常不會設置垃圾子車、資源回收桶的空間,幸好該大樓中庭很廣,經過住戶討論,選擇在中庭不影響通行及景觀的角落,做為資源回收空間。

住在西屯區的陳先生則說,該社區屋齡不到十年,建商當初也沒有留設資源回收空間,管委會為了門面好看,竟把資源回收桶就放在消防通道上,經住戶投訴,才選擇放在車道出入口旁。

有些大樓雖然留設資源回收空間,但有住戶表示,資源回收分類越來越細,住戶也都養成習慣,回收桶就越放越多,其社區的紙類、廚餘回收桶都需要兩個,有時候還不夠用,由於空間已無法再增設回收桶,只能把回收物暫放地上,產生一些困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