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美術館擺脫漆黑 標租規定夜間須營業

台東美術館標租空間有兩樓挑高空間,從內往外看盡收綠意。(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美術館標租空間有兩樓挑高空間,從內往外看盡收綠意。(記者黃明堂攝)

2015/09/22 08:00

前身為公墓 入夜無人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美術館所在地前身是公墓,開館八年,入夜仍少人跡,文化處將標租小文創教室及藝品店,希望以民間創意聚集人氣,共五十五坪,月租金僅七九一七元起,但特別規定夜間須營業。

55坪 月租7917元起

挑高二層樓高的大空間,大片落地窗也是二樓高,自然採光絕佳,從外頭看來氣派,從內往外看,一片綠意盎然,簡直擁有小森林造景,外加兩部大噸位的冷氣機,如此絕佳的營業空間,每個月僅七千九百一十七元起的租金。

文化處長鍾青柏昨天召開標租說明會,他說,很多民眾反映晚上不敢往美術館裡面走,因為美館入夜後只有前方的人文餐廳有燈光,往內黑壓壓的一片,所以文化處希望將原本作為駐村藝術創作空間的小文創教室租給民間,經營內容除不能有「明火」,餘不設限,讓投標者發揮創意,並由評審遴選。

鍾青柏說,東美館具有營業潛力,委外的人文餐廳雖然曾一度歇業,但目前營業狀況相當好,租約明年到期,業者有意直接續租,但文化處仍將以公開標租為原則。

文化處視覺藝術科長周宜靜說,標租範圍包含小文創教室及藝品店,面積共五十五坪,五年一約採出租方式徵求民間經營文創商店或複合式藝文空間,底價是每月七九一七元,出價高低是評選條件之一,其它評審項目還有空間規畫、營運管理計畫,及能配合夜間開放等等。

預計10月公告標租

鍾青柏說,此出租案並不適用政府採購法,原不必公開標租,但文化處仍採公開透明機制徵求廠商,此租金標準可以說相當便宜,意者可以開始準備計畫書,預計十月公告標租。

台東美術館將標租,月租金僅七千九百一十七元起。(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美術館將標租,月租金僅七千九百一十七元起。(記者黃明堂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