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漾藝術博覽會 當代新星聯展

台灣藝術大學書畫藝術學系碩士班二年級學生鄭宇宏,是港都聯合助學服務方案的經濟弱勢學生,他的書法曾獲85個獎項,更勇奪第6屆全國「金鴻獎」,獲選為本次參展藝術家。(記者洪定宏攝)

台灣藝術大學書畫藝術學系碩士班二年級學生鄭宇宏,是港都聯合助學服務方案的經濟弱勢學生,他的書法曾獲85個獎項,更勇奪第6屆全國「金鴻獎」,獲選為本次參展藝術家。(記者洪定宏攝)

2015/09/19 08:00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高雄漾藝術博覽會」昨起連續三天在駁二藝術特區登場,這是高雄首次以沒有畫廊經紀約的青年新銳藝術家為主體的博覽會,現場展出超過五百件作品,等著「伯樂」發掘把它們帶回家珍藏。

昨天活動首日,傳出有位藝術家展出一套九件組的作品,有買家先買下其中三件,另六件作品則由另位買家挑走,但因作品不夠完整,買走六件作品的買家出了一倍價格,讓前手買家轉手就賺了好幾萬元。

高市文化局長史哲表示,昨首開先例舉辦以六十四年次以後的藝術家為主體的漾藝術博覽會,讓年輕藝術家直接面對市場,而這個城市的市場也直接面對藝術家與作品。

文化局自六月開始徵件以來,從近兩百位藝術新銳中評選出六十四位「潛力新銳」,並從已獲獎或已有作品被美術館典藏的青年藝術家中選出卅位「當代新星」。

這次以年輕新銳為主的藝術博覽會,作品價值較為平實,是藝術收藏入門的首選。文化局表示,目前已接獲許多藏家來電詢問,民眾千萬不要錯過適合小資典藏的漾藝術博覽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